• 2019.12.01
    星期日

李慧詩主場揚威 爭先賽輕鬆封后
今戰凱林賽盼乘勢包辦雙金

[2019.12.01] 發表
港產女車神李慧詩(圖)穿上象徵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登場,在爭先賽不失一場下封后,衝線後向熱情打氣的車迷揮手致意。(楊柏賢攝)

身披象徵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於場地單車世界盃香港站,以一場不失姿態稱霸爭先賽,不但包攬今季3站金牌,更延續此項不敗姿態長達19個月。這名港隊星將自言在亞洲作戰,以佳績為明年東京奧運添信心,今日轉戰凱林賽(又稱競輪賽)盼乘勢包辦雙金。 文:鄭嘉慧、黃鰨式B圖:楊柏賢

港隊星將李慧詩回歸主場出戰場地單車世界盃,昨先於爭先賽200米資格賽做出10.539秒,做出個人的場地最佳時間,首名出線後再連闖三關殺入決賽,終以直落兩場輕取德國隊的軒絲,繼上站後再於決賽力挫同一對手封后,同時包攬今季三站金牌,亦步入19個月爭先賽不敗。她衝線後興奮地向兩邊車迷揮手,更帶走車迷的區旗在賽道上揮舞慶祝。這名港隊星將領過金牌後,先向已退役的隊友孟昭娟,送上今日結婚的祝賀,然後才評價昨仗表現:「或是歐洲車手未適應時差,讓我晉級過程較輕鬆,亦為我增添征戰東京奧運的信心,因為屆時也會在亞洲作賽。」

爭先賽19個月不敗

李慧詩今日出戰凱林賽,笑言上站嘗到失利滋味,回歸主場可以專注出擊,她說:「原本想試跌入復活賽,考驗自己的心態,為奧運作準備,上站試過了,今站希望乘對手狀態不佳,自己體力仍足,可以嘗試全程領先的感覺。」

李慧詩今午在凱林賽首圈,將遇美國隊的瑪確茲等車手。而另一港將李海恩昨於今季爭先賽首入16強,敗予李慧詩後將希望放在凱林賽,將會與加拿大隊、韓國隊等車手爭入次圈。

楊倩玉梁寶儀麥迪遜賽第7創歷史

而亞洲冠軍楊倩玉臨時改拍梁寶儀,在訓練未曾合作下踩出驚喜,以第7名創下港隊歷來最佳成績。寶儀透露,前晚才獲告知出戰麥迪遜賽,慶幸未有因緊張而影響表現。拍檔楊倩玉則大讚對方賣力,是取得分數的最大功臣。港隊目前在此項奧運積分排在邊緣位置,今站料可增添入出戰東京奧運機會。

男將梁嘉儒亦在一連4項的全能賽,取得個人最佳的第6名,在這奧運項目亦獲寶貴積分。

更多體育二
奧運冠軍堅尼奪銀重返正軌
今屆海外星將必數曾六奪奧運金牌的英國隊車手堅尼,不過這名應屆奧運冠軍昨在男子凱林賽(又稱競輪賽)決賽,意外不敵首戰世界盃的新西蘭隊新秀桑達斯... 詳情
2020年歐洲國家盃昨天在布加勒斯特北部的羅馬尼亞展覽中心舉行舉行抽籤儀式,在托迪、卡斯拿斯、艾沙維等傳奇球星出席下,德國、法國、葡萄牙3支... 詳情
夏登狂轟60分 火箭大勝鷹隊
昨在進行的NBA常規賽,夏登(圖)狂轟60分助休斯頓火箭主場以158﹕111大勝亞特蘭大鷹隊;夏登只差2分便追平個人生涯最高得分,卻在第4節... 詳情
多倫多楓葉在周五於領先2球的優勢下作客以4﹕6不敵軍刀,兩隊昨天進行背對背第2戰,楓葉最終復仇成功,憑泰化維斯在加時射入致勝球,以2﹕1擊敗... 詳情
男乒世盃 馬龍樊振東晉4強
乒乓球男子世界盃昨日在四川成都繼續進行,馬龍(圖)、樊振東分別戰勝奧恰洛夫和波爾,順利晉級4強。 馬龍昨日先以4﹕2擊敗法國球手高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