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華為上海研究所的員工於午休時間在公司的乒乓球場打球。(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俄天然氣管啟用 習普視像見證
工程分三段 年供氣將達380億方
中企承建尼泊爾水電站併網發電
官媒:美撤關稅屬貿協底線
中美貿易戰下 逾1/4跨國公司無制訂應急方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員工離職遭控敲詐 華為:有權舉報違法

華為前員工李洪元因一筆離職賠償被華為指控敲詐勒索,遭深圳公安逮捕並拘押251天始被釋放,事件引發內地輿論風波。李洪元表示,目前他最大的訴求是希望華為跟自己道歉。華為昨回應稱支持李洪元用法律武器維護自身權益,包括起訴華為。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42歲的李洪元於2005年10月入職華為任工程師,去年1月在逆變器銷售管理部上被勸退離職。經與華為商談,雙方同意給李補發約33萬元(人民幣,下同)離職補償。不過12月16日,華為部門主管報案稱李涉敲詐勒索,深圳公安介入將李刑拘。

深圳龍崗區檢察院最終據「犯罪事實不清、證據不足」對予起訴。李於8月23日被釋放,總共被拘押251天。檢察院決定對李給予約10萬元國家賠償。檢察院也向華為等公司發函為其恢復名譽。但事件仍引起輿論關注,《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評論稱,此事暴露華為內部管理存在缺陷。另有評論批評華為殘酷對待員工,影響其合作伙伴和消費者的信任。

華為官方昨晚回應稱,「華為有權利,也有義務,並基於事實對於涉嫌違法的行為向司法機關舉報。如果李洪元認為他的權益受到損害,我們支持他運用法律武器維護自己的權益,包括起訴華為。」

 
 
今日相關新聞
孟晚舟被拘一年 外交部促放人
華為最新手機全棄美國晶片
員工離職遭控敲詐 華為:有權舉報違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