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清路障遭私了男子上央視:香港哪方面沒民主?

[2019.12.06] 發表

【明報專訊】周日(1日)凌晨市民在港鐵太子站外紀念「8.31事件」,一名男子在旺角清理路障,其間遭戴口罩男子以疑似渠蓋襲頭部,一度癱坐路面,及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該名男子已出院,日前接受內地央視訪問,他稱清理路障是很正常的事,強調自己沒做錯,「錯的是攻擊我的那些人,是這些堵路的暴徒」。他又說堵路的示威者妨礙整個社會,如果市民不出聲,示威者只會變本加厲繼續破壞社會,整個社會會更沉淪,所以每人都應該發聲。

據央視報道,被襲擊男子姓廖,事發當晚被送院治理,頭部縫了10針,翌日已出院。他憶述事發經過,稱自己清理路障期間拿出手機,然後有如斷片,當他恢復知覺後,發現自己被大批人包圍責罵,其中一人拿傘欲襲擊他。

廖先生被問到對示威者行為有何看法,他說示威者經常在喊香港沒有民主,反問香港在哪方面沒有民主。他又說,示威者認為現在的行為,可令將來得到民主或者自由社會是假的,因為「示威者破壞了現在,哪有將來」。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范鴻齡撐檢討委會 倡予調查權 近半獲聘海外醫生拒來港 醫局消息稱罕見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持續半年,醫院管理局早前向36名海外醫生發聘用合約,但近一半近月拒來港。至昨上任醫管局主席5日的范鴻齡首見傳媒,相信這...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新任主席范鴻齡銳意在任內改善公營醫療系統可持續問題,將在醫管局大會提出成立專責小組研究有關問題,並希望小組能提出短、中、長... 詳情
廚師謀創業 聖誕墟市試水溫
【明報專訊】多個民間團體在聖誕前合辦墟市,本月21、22日在美孚萬事達廣場對出的橋底閒置用地舉行,屆時設21檔熟食及40檔乾貨,而因應近月不... 詳情
隱形戰車追逐7公里 偷車黑幫女炒車就擒
【明報專訊】一名有黑幫背景及販毒案底的女子,上月於元朗偷走一輛銀色豐田七人車,多次更換假車牌於屯門及元朗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駛,被快相機拍下後,... 詳情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的姪女Amina,今年5月在中環離開一間餐廳後被揭發藏毒,她早前承認一項藏毒,案件昨於東區裁判法院判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