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申工簽來加任水療中心經理 華女未證英文水準兩打回頭

[2019.12.06] 發表
一名申請來加拿大擔任水療中心經理職務的中國籍女士,在申請工作許可時,沒有提交文件證明自己的英文水準,導致申請被拒。

【明報專訊】一名申請來加拿大擔任水療中心經理職務的中國籍女士,在申請工作許可時,沒有提交文件證明自己的英文水準,導致申請被拒後又提出申訴,聲稱自己的權益受侵犯。法官審核後認為﹐該申請人沒有按要求行事,簽證官的決定無錯,駁回了申請人的上訴。

現年25歲的中國公民S,在中國從事化妝品和水療行業有數年時間。2018年7月17日,S向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申請來加拿大的工作許可,希望能在Signature MediSpa水療中心擔任2年的經理職務。

她在申請工作許可時,還要求將其丈夫和4歲的兒子也包括在內,作為隨行的家庭成員。

同年11月7日,駐香港總領事館的簽證官駁回了S的申請,理由是申請人未有提供英語能力證明。S認為簽證官侵犯了她的權利,認為該簽證官不合理地拒絕了她的申請。

S申請的這家水療中心,其東主是J女士,後者在2018年5月9日通過了「勞動力市場影響力評估」(LMIA),招募水療中心的經理。該職位時一個永久性、非季節性的全職工作,需要具備口頭和書面的英語技能。

由於J在中國經營類似行業時,S曾在其手下工作,因此J非常了解S的工作能力,也知道S可用英語進行交流,認為S可有效地解決任何問題和程序,於是向S發出工作邀請函,S也據此申請工作簽證。

但在2018年11月7日,簽證處的官員拒絕了S的申請,理由是S「無法證明她可以充分執行她所尋求的工作」。但是,「如果S能夠解除這些疑慮,可以重新申請」。「作為在加拿大工作的水療中心經理,申請人必須有相當的口語和書面英文能力。但該申請人沒有出示任何證據﹐證明自己具備這樣的語言能力,因此將申請駁回。」

S認為,首先這個工作毋需要她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就算有這個要求,簽證官也沒有給她一個提供書面證據,或者是一個面試的機會,就武斷地認為她沒有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這是侵犯了她的權益,違反程序的公平性。

簽證官則反駁,指在申請表內就已清楚列明,需要申請人提供文件,以證明申請人符合職位的要求,其中就包括英文的口語和書寫能力。既然S沒有隨申請附上相關證明,那就是申請人自身的問題,根本不需要簽證官再去提醒申請人。

法官也認同簽證官的看法,即申請人有責任提供足夠的證據供簽證官權衡,而現在S卻沒有做到這一點。簽證官因缺乏證據而對S的英文能力生疑,並不是簽證官對S的陳述的可信度和真實性產生懷疑,這是兩碼事。

而簽證官做出這樣的判斷,也沒有違反任何程序的公平原則。

據此法官駁回了S的申訴。

更多加國新聞一
老移民夫婦48元來加白手興家 捐數以百萬元助士嘉堡醫療網絡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50年前移民加拿大時﹐口袋只剩48元﹐但經過多年的奮鬥﹐不但成為百萬富翁後﹐更慷慨解囊﹐捐出數以百萬元予士嘉堡醫療網絡(... 詳情
列市華裔網約車公司待發牌 主管指已準備好營運 主要服務華社
【明報專訊】省府是否會在年底前批准網約車服務,引起各方矚目。由華人創辦、正在申請牌照,主要服務華人社區的本地公司「卡布出行」(KABU-Ri... 詳情
摸巴士女司機大腿數秒  疑醉漢襲擊罪成
【明報專訊】一名被指看似醉酒男子去年於巴士上觸碰女司機腿部數秒,他現被判襲擊罪名成立;法官認為保護公共交通工具操作員非常重要。 案中被... 詳情
素里天車站女子遭暴力搶手機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日前在天車站遭人暴力搶走手機,歹徒將女子推倒在地,搶得手機之後逃逸。幸而不久後,素里騎警稍後在偵辦其他案件時,認出嫌犯,... 詳情
拿天然氣公司雨傘當偽裝 列市雌雄匪入屋爆竊落網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發布消息,稱在貝殼路(Shell Rd.)附近的西頓路(Seaton Rd.),當場拘捕了兩名涉嫌入屋爆竊的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