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老移民夫婦48元來加白手興家 捐數以百萬元助士嘉堡醫療網絡

[2019.12.06] 發表
Deepa與Narinder Lal在50年前移加時﹐口袋只剩48元﹐但經過多年奮鬥﹐不但成為百萬富翁後﹐更慷慨解囊﹐捐出數以百萬元予士嘉堡醫療網絡。(醫院提供)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50年前移民加拿大時﹐口袋只剩48元﹐但經過多年的奮鬥﹐不但成為百萬富翁後﹐更慷慨解囊﹐捐出數以百萬元予士嘉堡醫療網絡(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簡稱SHN)﹐成為該院最大單一善款的捐贈者。在1972年,Deepa與Narinder Lal移民加拿大﹐當時身上只有48元的他們從頭開始新生活。他們來到加拿大後,在家中地下室創辦一間標籤製作公司﹐稱之為Metro Label。後來﹐這個家庭作業不幾擴張﹐更成為北美最大的標籤製造公司之一。現在他們希望透過捐獻﹐啟發其他家庭行善。

Deepa與Narinder的兒子Sandeep表示,父母熱中於在士嘉堡社區做公益。他說:「士嘉堡的醫院很少得到富有捐贈者的關注。我們希望這可以啟動一個新潮流,使其他人亦開始向士嘉堡的公共機構捐款。士嘉堡地區有許多移民,其中財務狀況良好的人也有很多,所以我們希望能給這些人,做個好榜樣,鼓勵他們捐款。」

Lal一家捐出數以百萬元給醫院﹐但確切數額則要求醫院保密。

他們一家前天(4日)在士嘉堡醫療網絡全科分院(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 General Hospital)參加慶祝活動。

醫院一份聲明表示:「這禮物將允許SHN的貝治茫分院、兆康分院(Centenary Hospital)及全科醫院縮短其輪候時間、改進病人護理服務﹐以及引進新科技,而這些都是士嘉堡社區期望及應得的。」

更多加國新聞一
列市華裔網約車公司待發牌 主管指已準備好營運 主要服務華社
【明報專訊】省府是否會在年底前批准網約車服務,引起各方矚目。由華人創辦、正在申請牌照,主要服務華人社區的本地公司「卡布出行」(KABU-Ri... 詳情
摸巴士女司機大腿數秒  疑醉漢襲擊罪成
【明報專訊】一名被指看似醉酒男子去年於巴士上觸碰女司機腿部數秒,他現被判襲擊罪名成立;法官認為保護公共交通工具操作員非常重要。 案中被... 詳情
素里天車站女子遭暴力搶手機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日前在天車站遭人暴力搶走手機,歹徒將女子推倒在地,搶得手機之後逃逸。幸而不久後,素里騎警稍後在偵辦其他案件時,認出嫌犯,... 詳情
拿天然氣公司雨傘當偽裝 列市雌雄匪入屋爆竊落網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發布消息,稱在貝殼路(Shell Rd.)附近的西頓路(Seaton Rd.),當場拘捕了兩名涉嫌入屋爆竊的男... 詳情
器官移植10年增33% 逾200患者等候期間病逝
【明報專訊】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周四發表的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