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港府昨向立法會交代沙中線工程最新進度,紅磡至金鐘段的通車時間由原定2021年延至2022年第一季。圖為沙中線會展站,港鐵稱該站正全面開展結構工程。(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城大現化學爆炸品 警即場引爆
中彈印尼記者入稟索警員資料
警兩破牛皮夾層運毒 共值9300萬
採訪法國罷工 高登6記者2中「突圍彈」
服役27年 停泊水警輪不敵季風沉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帆:鐵路倘無破壞 沙中線不會延期 泛民質疑因屢爆工程醜聞 建制批監管不力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由於東鐵線設施近日受破壞,令沙中線紅磡至金鐘段的通車時間由原定2021年延至2022年第一季,民主派及建制派議員對此均表示失望,公民黨楊岳橋稱沙中線工程多次爆出工程醜聞,質疑是否無社會運動就能如期通車,陳帆回應稱,「如果鐵路系統不受破壞,日常運作便不受影響,(沙中線)項目進度亦不受影響。」

整體進度91% 紅磡擴建明年中竣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昨開會,交代沙中線工程最新進展。運輸及房屋局表示,截至9月30日整體工程進度91%,屯馬線全線預計2021年開通;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南北走廊月台層板工程預料明年中完成。

至於紅磡至金鐘過海段,陳帆稱因東鐵線設施由10月起屢受破壞而緊急維修,工程團隊因而無法按原定計劃進行東鐵線新信號系統的行車測試等工作,港鐵預料需延至2022年第一季才能通車。多名議員批評沙中線多次延遲通車令市民失望,民建聯主席李慧k批評政府監管不力,需負最大責任;民建聯柯創盛更形容「沙中線搞褶d去得個桔」。

東鐵屢緊急維修 無法測新信號

公民黨楊岳橋說,沙中線工程過往多次爆出工程醜聞,惟當局現時解釋過海段延期通車源於東鐵線設施受破壞,質疑是否無社會運動就能如期通車。陳帆回應稱,「如果鐵路系統不受破壞,日常運作便不受影響,(沙中線)項目進度亦不受影響。」楊岳橋追問,如果近月不是有社會運動出現,就不會衍生一系列事件,最終導致工程延誤,詢問陳帆會否向港府建議「唔好做咁多傻事」,陳以假設問題為理由未再回應。

金鐘已鋪軌裝幕門 正裝扶梯

港鐵表示,屯馬線一期目標是明年第一季開通,預料可紓緩目前東鐵線大圍至九龍塘站人流,屆時由大圍到鑽石山車程將由17分鐘縮短為9分鐘,相關試營運工作已於10月底展開。另外,會展站正全面開展結構工程,金鐘站擴建部分的軌道鋪設及月台幕門安裝工程已完成,現正做扶手電梯安裝工程。

沙中線工程去年被揭一連串醜聞後,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後於今年擴大職權範圍並就延伸調查研訊聽取事實證據,9月23日開始聽取專家證據,政府稱預計來年2月中完成實質聆訊。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陳帆:鐵路倘無破壞 沙中線不會延期 泛民質疑因屢爆工程醜聞 建制批監管不力
大學站爭取月內局部重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