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爆炸品處理課在楊建文學術樓外堆起沙包(箭嘴示),包圍涉事爆炸性危險品後引爆,消防員拉喉戒備。(城大學生會城市廣播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彈印尼記者入稟索警員資料
警兩破牛皮夾層運毒 共值9300萬
採訪法國罷工 高登6記者2中「突圍彈」
服役27年 停泊水警輪不敵季風沉沒
黑客入侵 喇沙小等3校泄師生資料 出事校管系統教局提供 姓名地址出世紙號碼或被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城大現化學爆炸品 警即場引爆

【明報專訊】繼警方前日在城門水塘發現化學品後,城大校方日前在校園再發現一樽爆炸性化學品,轉交執法部門處理。警方爆炸品處理課昨午4時許在城大動物檢驗中心外將化學品引爆,消防一度拉喉戒備。警方稱各大學就化學品失竊報警後仍未提供詳細數字,促請校方盡快提供及加強實驗室保安。

職員周二報案 發現硝基甲烷

警方指出,周二接獲城大職員報案稱,在校園內發現一瓶約500毫升的硝基甲烷(Nitromethane),爆炸品處理課昨到場引爆危險品。消防處派出消防及救護人員到場,有消防員拉喉戒備。有穿防暴裝警員到場戒備。

城大學生會「城市廣播」昨午4時許在社交網站直播,顯示爆炸品處理人員到場引爆化學品,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外曾傳出一聲巨響,沙包內有沙麈揚起,校方其後派工人清理引爆現場。

城大指出,校方日前在近山邊的垃圾站附近發現一樽爆炸性化學品。基於安全考慮,已馬上通報相關政府部門,並於昨下午到現場引爆,校方隨即清理現場。

警促院校提供失竊化學品數字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午在例行記者會稱,各大學早前就實驗室失竊案報警後,一直未向警方提供詳細數目,令警方調查有一定難度,促請院校盡快提供資料以加快調查速度,又要求校方留意校內化學品能否妥善看管,加強相關保安,以防不法之徒「埋手」。

 
 
今日相關新聞
城大現化學爆炸品 警即場引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