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高登討論區」一名男記者在法國巴黎採訪集會期間,被警方的「突圍彈」射中小腿流血。(高登討論區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服役27年 停泊水警輪不敵季風沉沒
黑客入侵 喇沙小等3校泄師生資料 出事校管系統教局提供 姓名地址出世紙號碼或被盜
房委3萬泊位來年凍租 9年來首次
職工盟稱人工滯後 倡明年加薪5%
財會通過217億紓困撥款 公僕加薪 政府拒抽警隊申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採訪法國罷工 高登6記者2中「突圍彈」

【明報專訊】法國周四(5日)起全國大罷工,抗議政府改革退休金制度。香港網上平台「高登討論區」派出6名記者到當地採訪,其中兩人被當地警察的「突圍彈」擊中,當中一人小腿流血,入院取出突圍彈碎片後出院。另外,入境處稱至昨日未接獲當地港人求助。

一人小腿流血 入院取碎片

網上平台「高登討論區」派記者到法國採訪當地大罷工,其facebook專頁在香港時間周五清晨發帖文稱有4名記者受傷,二人被當地警方投擲的「突圍彈」所傷、一人中胡椒噴霧並且被警員踢傷,另有一人逃離時扭傷腳。

高登新聞部聯絡人「沙律醬」回覆查詢稱,高登新聞部派出4名兼職和兩名全職記者到法國巴黎採訪,當中包括一名法籍記者。法國時間周四約晚上6時,一名香港男記者在巴黎集會中被當地警方的「突圍彈」射中右腳小腿,他前往當地醫院取出突圍彈碎片,無傷及骨,經包紮後出院;另一中彈男記者腳瘀傷和手擦傷。被噴胡椒噴霧的男記者自行處理傷勢,未有求醫。沙律醬稱採訪團隊暫未定何時完成採訪回港。

入境處稱獲悉法國罷工事件後,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及旅議會了解情G,至今未接獲港人求助,會繼續留意事態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採訪法國罷工 高登6記者2中「突圍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