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捐心宗數不及去年一半 人工心手術創新高
建造創新博覽 展組裝合成技術
上屆敗選變「港豬」 梁國豪長洲雪恥 成島上首名非建制議員 掛花牌告鄉親
曾勸「鬥唔過中國」 父母最後齊助拉票
支聯會蔡耀昌隔27年重遊北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財會通過217億紓困撥款 公僕加薪 政府拒抽警隊申請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通過涉及217億元紓困措施,包括為較低收入公屋租戶代繳一月租金、2000元電費補貼、幼園中小學生2500元津貼、向綜援、生果金、長者生活津貼和傷殘津貼受惠人發放額外一個月津貼等。教育局預料6星期後開始接受學生津貼申請,收到申請後約6星期起逐步發放津貼。社署和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將調整電腦系統,相關一次過額外款項最快會1個月後開始發放。

財會昨審議本年度公務員加薪,涉及的124億元撥款追溯至今年4月1日。民主派斥警隊表現惡劣,要求政府抽起警隊薪酬調整申請,以免影響其他公務員無法加薪。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表示,今次加薪申請本應4月1日生效,形容現時是「追落後」,稱若議員對今年4月1日後公務員的表現有意見,應在下一次審議討論。

黃碧雲:濫暴濫告都可加人工?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批評,警隊當下「犯眾憎」,「濫暴濫告都可加人工?」稱政府不回應,有關撥款申請未必可盡快通過。她說警員稱呼市民「禲v,政府有否要求警隊向市民道歉。羅智光重申,整體公務員仍盡忠職守,秉持專業精神;他不同意以貶意言詞批評他人,希望各方包容和互相尊重。

羅智光重申不會抽出警員加薪,否則等同未經調查就懲罰警員,做法不公道。他強調公務員薪酬調整是按既定機制,涵蓋所有部門及職系,亦考慮4月1日之前香港經濟、政府財政和公務員士氣等因素,不會考慮個別同事或部門表現釐定。

 
 
今日相關新聞
財會通過217億紓困撥款 公僕加薪 政府拒抽警隊申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