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支聯會蔡耀昌隔27年重遊北京
談選區會(第一)議席 涂謹申:不好受
律師馬豪輝獲委首任旅監局主席
斬傷大金總經理 兩黑漢囚52月
護遇襲同鄉 越漢遭刺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勸「鬥唔過中國」 父母最後齊助拉票

【明報專訊】梁國豪的父母以往票投民建聯李桂珍,他今屆參選挑戰建制派,父母擔心他人身安全,母親更明言「你同中國鬥唔過」,殊不知他勝出,父母變成擔心他的辦事能力,提醒他顧好形象及健康,原因是他明年1月正式上任做區議員之餘,明年3月亦將成為「新手爸爸」。

子得罪區議員義工 母街頭捱罵痛哭

梁國豪說,家中以往少談政治,父親做地盤工,是家中經濟支柱,父母一直認為搞政治會丟飯碗。梁曾與現任議員李桂珍的義工爭拗,事後其母在街頭被人大罵,母親哭茼^家,父親急致電罵他。

今屆梁國豪再參選,母親曾說「你同中國鬥唔過」,擔心兒子被捕、被打,後來有謠傳他父親不支持他出選,怕他落敗會令全家無面。他說投票前兩周,母親每天早晨到街站與他一同打招呼拉票,父親最後關頭亦來助選,用行動粉碎謠言。

抗爭火熱聞妻有喜 一度笑不出

這半年經歷大變,梁國豪憶述自6月投入反修例運動,曾對太太說「若我被捕,我們就離婚」,憂坐牢拖累家人;至6月下旬太太告知懷孕喜訊,一直渴望有小朋友的他笑不出來,因為社會環境不樂觀,他擔心香港被內地同化、女兒成長亦要接受「洗腦」教育,後來獲別人開解,學會視即將出生的女兒為希望:「不應這麼早就擔心個女被洗腦,我和太太會努力教導她,說不定她會是民主女神呢!」

(2019區選)

 
 
今日相關新聞
上屆敗選變「港豬」 梁國豪長洲雪恥 成島上首名非建制議員 掛花牌告鄉親
曾勸「鬥唔過中國」 父母最後齊助拉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