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8
    星期日

撲救3日 佛山山火復燃

[2019.12.08] 發表
廣東佛山森林大火昨進入第3天,在當日白天一度被撲滅的火頭,在傍晚前復燃。(中新社)
武警官兵撲救佛山山火。(中新社)
消防員撲滅山火期間發現一窩小狗。(森林消防局)

【明報專訊】 廣東佛山高明區凌雲山上周四(5日)發生山火,火勢最猛烈時,5公里內濃煙籠罩。昨日滅火進入第三天,據中新網報道,白天一度被撲滅的火頭傍晚復燃,撲救行動仍在繼續,目前未有傷亡報告。

綜合內媒報道,由於火場以松樹為主,山高林密、風勢較大且地形複雜,火勢一度難以控制。

佛山高明區政府昨日通報稱東線、西線、北線火頭已基本撲滅,現正在東北角撲救,火勢整體受控。廣(廣州番禺)明(佛山高明)高速公路亦已重開。

國家應急管理部上周五(6日)調動福建、湖南森林消防隊伍增援,加上廣東省內各地森林消防隊、武警部隊等25個部隊,共計2585人參與救災,共疏散火場附近1101名民眾。近日氣候乾燥,救災人員利用後半夜溫度低、濕度大的氣象條件,連夜撲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一流財經院校上海財經大學爆出教師性侵事件。該校會計學院一名女碩士生6日於網絡發文,舉報已婚知名「錢F勝」副教授將其鎖在車內非... 詳情
雲南貨車撞牆翻側壓兩車 至少7死2傷
【明報專訊】雲南文山一輛貨車上周六(7日)行經蘭馬線古木路段時,撞向路側的防護網後翻側,更把逆向線路行駛中的私家車及電單車壓毀,事故造成至少... 詳情
雪豹首現身大熊貓棲息地
【明報專訊】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日前對外公布最新的野外監測成果,在臥龍「五一棚」區域首次記錄到有雪豹活動,紅外線相機在大熊貓棲息地... 詳情
珍稀物種獐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首次拍到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東北虎豹監測與研究中心周四(5日)指,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天橋嶺分局轄區的監測系統日前拍攝到一段鹿科動物影片。經鑑定,確認片中物... 詳情
中國科學家孕育出全球首隻猴豬混合體生物
【明報專訊】有中國科學家近日將猴子細胞加入豬隻的胚胎中,成功孕育出全球首兩隻猴豬混合體生物,惟它們出生後一周死亡。據指該研究目的是為希望有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