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生活水平挪威最高 香港德國並列第4

[2019.12.10] 發表
香港人的平均壽命最高。

【明報專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周一(9日)公布2019年人類發展報告及人類發展指數,其中挪威位列全球生活水平最高的國家或地區,香港與德國並列第4名;中國內地則只排第85。香港亦以平均近85歲的壽命,成為全球最長壽的地區。

報告評估189個國家和地區的壎矷B教育和收入水平,排名頭3位分別是挪威、瑞士、愛爾蘭,德國與香港緊隨其後,澳洲排第6位,新加坡排第9位,英美並列第15位,非洲國家尼日利亞包尾。其中,香港人的平均壽命最高,達84.7歲;民眾平均接受12年教育,人均年收入為60,221美元。

中國大陸排第85

人均接受教育時間最長為德國,平均有14.1年;人均年收入最高是卡塔爾,平均有110,489美元。中國內地方面,平均壽命為76.7歲,平均接受7.9年教育,人均年收入為16,127美元。

報告指出,雖然很多人脫離貧窮、疾病和飢餓的威脅,但面對愈來愈多的不平等,全球各地示威頻生,涉及車費、油價、尋求自由和公義等不同原因,導致民眾上街爭取公正及公義。報告又指,教育、科技及氣候變化等問題上出現裂縫,亦恐為社會帶來工業革命以來最大的分歧。

更多要聞一
破產制度遭濫用? 去年20加人五度申請
【明報專訊】設立破產制度的目的是要給人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但某些人卻濫用這一制度,幾次三番地宣布破產以逃避債務。 4次破產免除債務逾1... 詳情
IEC移民申請系統開通 候選人可加分提高機會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加拿大國際經驗」(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Canada﹐IEC)項目昨(9日)打開申請系統... 詳情
副總理方慧蘭赴墨西哥 與美墨磋商新北美自貿協議
【明報專訊】聯邦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一晚上已啟程前往墨西哥,出席跟《美墨加協議》(USMCA)相關的會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