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品牌鮮切蔬菜沙律 恐含大腸桿菌回收

[2019.12.10] 發表
需要回收的袋裝 Fresh Express 牌子鮮切蔬菜沙律(sunflower crisp chopped kit)。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宣布回收可能含有大腸桿菌的袋裝 Fresh Express 牌子鮮切蔬菜沙律。安省和魁省至少已有16人受到感染,當中安省至少有10人中招。這次回收通知已顯示至少有4名受感染者要住院。感染大腸桿菌的人士由11歲至73歲不等。

需要回收的袋狀蔬菜沙律最佳食用日期是12月7日,相信除了在店號有售外,還有大批由消費者購買帶回家中。

此次食物中毒事件尚未結束﹐因為仍有病人陸續向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報告病情。

安省病人最多﹐迄今已經10名﹔紐省3人﹐此外魁北克、斯高沙等地各有1人染病。他們都是在進食了該生菜而發生症狀。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稱﹐目前有4名病人住院。但沒有死亡個案。病人年齡從11歲到75歲。62%是女性。

衛生署說﹐肇事的食物可能已經從超市等下架﹐但一些居民家中可能還有。如果發現﹐應該立刻棄置﹐或者退給超市。被此種大腸桿菌感染的食物﹐「可能沒有生菜腐爛的氣味和外觀﹐但可致病。」

症狀包括﹕惡心、嘔吐、中到嚴重的腸道痙攣、水泄及大便帶血。

如果問題更加嚴重﹐一些人可能抽筋、中風﹐需要輸血﹐進行腎透析。也可能造成死亡。

受大腸桿菌感染的病人﹐大部分可以自行痊癒。但是﹐孕婦、小孩和老人﹐都特別可能發生併發症。

衛生署說﹐如果接觸過被召回的食品後﹐需要使用熱水、肥皂洗手20秒鐘以上。如果覺得自己感染了疾病﹐不要再為他人準備食品。

更多加國新聞一
聯邦自由黨履諾動議減稅 個人免稅額將增至1.5萬
【明報專訊】自由黨政府周一在眾議院引入一項動議,提高個人所得稅基本免稅額至1.5萬元。這是自由黨在競選期間所做的其中一個承諾。此一所得稅法修... 詳情
是否准華為參與加國5G 保守黨促自由黨速作決定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敦促自由黨政府盡快決定,是否讓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公司參與加國5G無線網絡建設。 聯邦正檢討5G網絡技術的安全複雜問... 詳情
引擎回收通知姍姍來遲 倒霉車主枉花7000元更換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韓國現代(Hyundai)車主在今年夏天因汽車引擎兩度失靈而不得不自掏腰包更換引擎,但他其後獲悉,就在他的汽車引擎發生... 詳情
廢氣排放測試涉造假 加拿大控福士60項罪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周一表示,它向福士汽車公司(Volkswagen)興訟,涉及該公司高層職員在知情前提下,仍然將違反廢氣排放標準的汽車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