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昨午3時許,一名55歲越南裔泥水女工在日出康城一興建中樓盤外牆棚架工作時意外墮下,後證實死亡。(樊銳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海水化淡廠首階段逾90億元合約批出
環保少女膺時代風雲人物 港示威者躋五強
大橋驗磚造假案 污點證人囚22月 官:耗5800萬重測 「為勢所迫」難開脫
疑爬頭失控 私家車撼小巴15傷
為照顧病夫取消手術 長者嘆不獲關愛基金津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日出康城地盤工傷 女工棚架墮12層亡

【明報專訊】將軍澳發生奪命工業意外。昨日下午3時許,一名55歲越南裔泥水女工,在日出康城一個興建中的樓盤18樓外牆棚架工作期間,突然意外墮下,倒臥6樓平台。女工當場昏迷,送院後證實死亡。

昨午3時許,將軍澳環澳路日出康城7A期興建中的第二座地盤,一名女工在18樓的棚架工作期間突然墮下,倒臥在6樓平台,並陷入昏迷。工友見狀報警,救護人員到場,將女工送到將軍澳醫院,送院後證實死亡。警方及勞工處到場調查。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女工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據了解,死者陳小花,55歲,為一名泥水工人,負責批盪等工作。據悉陳30多年前來港,嫁給一名港人丈夫,其後離婚,並無兒女,她在地盤自力更生,不時寄錢回越南給親友。

會德豐:會提供援助金 地盤工作暫停

日出康城第7期發展商會德豐稱,對該名工人意外身亡深表難過,並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承建商並會向家屬提供援助金,助他們度過難關。意外後已經立即暫停地盤所有工作,並責成承建商全面檢視相關安全措施,會全力配合政府有關部門調查。資料顯示,該地盤承建商為中國建築。

工業傷亡權益會稱,中國建築最近3個月內最少涉及3宗奪命工業意外,除昨日案件,10月在屯門一住宅地盤,一名升降機維修男技工墮下機槽後被升降機壓斃;上月一名女工在赤P角機場地盤被運水車撞斃。該會強烈要求中國建築加強注重職業安全,勞工處徹查意外原因。

 
 
今日相關新聞
日出康城地盤工傷 女工棚架墮12層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