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上海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華為標識和5G的標誌。
放大
 

其他新聞
崔世安卸任之後
美食博主李子柒田園生活火遍全球
中國山寨無印良品勝訴 正版賠款道歉
林業局召開會議公布防火數據
逾27項自主創新技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為獲德5G建設合約 待政府批准

【明報專訊】中國電訊設備巨頭華為獲得一項參與建設部分德國5G網路基礎設施的合約,但是這項在政治上相當敏感的交易尚待德國政府批准,難說華為贏得一仗。

西班牙電信集團德國公司(Telefonica Germany)周三(11日)宣布,計劃在德國建設5G無線網絡時使用華為和芬蘭諾基亞公司(Nokia)的設備,前提是華為設備獲得有關安全認證,符合德國及公司規例。

該公司表示,在供應5G天線技術設備方面,諾基亞和華為將承擔「同等責任」,更為敏感的5G核心網絡的供應商將在明年某個時候確定。

公司發言人Klaus Schulze-Lowenberg又說:「西班牙電信德國公司顯然已在謹慎行事,不會搶先行動,走在制定這些安全指導方針的政治進程的前面,但同時也不會推遲5G鋪設的啟動。」

西班牙電信集團德國公司是德國第2大電信業者,僅次於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德國電信早先已宣布在兩年之內將全部華為部件替換出其核心網絡。事實上,德國國內正在展開政治辯論,討論是允許華為為德國移動通信網絡提供設備,還是像美國那樣禁用華為設備,一些人擔心中國政府可能利用華為設備從事間諜活動。

不久前德國政府決定,不會明確封殺華為,但執政聯盟的議員威脅要推動修訂電信安全法,此舉實際上會將華為排除在外。德國議會可能很快會對更新後的安全法規進行投票表決。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簡稱基民盟)上月舉行年會,基民盟成員在會上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動議,尋求在5G招標中將可能受到母國政府影響的外國設備生產商排除在外。

德國的運營商此前則遊說不要封殺華為。他們稱,封殺華為會加大5G網絡建設的成本,並推遲5G網絡的部署。

 
 
今日相關新聞
華為獲德5G建設合約 待政府批准
傳中國向丹麥法羅群島施壓
首顆5G衛星出廠拚月底發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