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方否認威脅法羅群島與華為合建5G網絡。
放大
 

其他新聞
崔世安卸任之後
美食博主李子柒田園生活火遍全球
中國山寨無印良品勝訴 正版賠款道歉
林業局召開會議公布防火數據
逾27項自主創新技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傳中國向丹麥法羅群島施壓
與華為合建5G網絡 外交部否認

【明報專訊】丹麥傳媒周三(11日)報道,中國駐哥本哈根大使早前施壓,以自由貿易協議威逼利誘,要丹麥自治領地法羅群島與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合作建設當地5G通訊網絡;中方否認有關指控。

丹麥《貝林時報》報道,中國駐丹麥大使馮鐵11月在一次與法羅群島官員的會面中「利誘」對方,稱如果當地電訊商Froya Tele同意與華為合作建設5G網絡,「中國與法羅群島的自由貿易協議的所有大門會敞開」;該報道根據一段秘密錄音,指當時馮鐵與法羅群島商務部長及其助手會面時,態度「非常強硬」。

丹麥傳媒集團KVF稱,法羅群島已開始與華為合作興建5G網絡,當地資訊科技保安當局亦無反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三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有關報道時表示,中國和法羅群島地區有茖}好的合作關係,中國駐丹麥大使同法羅群島官員的會面是正常的履職,談的是友好與合作,維護的是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對於有指中方「威脅」要「取消」與法羅群島的自貿協定,華春瑩稱中國和法羅群島地區並沒有自由貿易協定,「取消」一說並不成立,又指媒體的報道有誤,完全是別有用心。

華為方面則稱,並不知道中國大使曾在11月與法羅群島官員會面一事。

 
 
今日相關新聞
華為獲德5G建設合約 待政府批准
傳中國向丹麥法羅群島施壓
首顆5G衛星出廠拚月底發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