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2
    星期四

首顆5G衛星出廠拚月底發射
中國建太空互聯網

[2019.12.12] 發表
銀河航太(北京)自主研製的5G衛星正式出廠,該衛星也是全球首顆Q/V頻段的低軌寬頻衛星,通信能力可達到10Gbps。

【明報專訊】跟進美國SpaceX、Oneweb佈局低軌通信衛星,中國銀河航太(北京)自主研製的5G衛星正式出廠,該衛星也是全球首顆Q/V頻段的低軌寬頻衛星,通信能力可達到10Gbps。銀河證券研報指出,低軌通信衛星目標勢逐步替代地面基站,也就是建立太空互聯網的「天基基站」的概念。

專家指出,由低軌通信衛星組成的衛星互聯網,可以實現全球通信無縫覆蓋,彌補現有地面通信基站和互聯網網路的不足,使移動通信和互聯網覆蓋海洋、荒漠、山區等偏遠地區。

銀河航太自主研製的首顆衛星,是中國首顆5G衛星,裝備規模200公斤量級,單星可覆蓋30萬平方公里,相當約50個上海市的面積,軌道高1200Km。

中國首顆5G衛星出廠,預計今年底前在甘肅酒泉發射,發射將使用由航太科工火箭公司研製的快舟系列運載火箭。

更多中國要聞
本月20日不僅是澳門回歸20周年紀念日,亦是澳門第三位特首賀一誠及新一屆澳門特區政府宣誓就任的日子,現任澳門特首崔世安年僅62歲,他卸任後會... 詳情
美食博主李子柒田園生活火遍全球
【明報專訊】近日,一名叫「李子柒」的姑娘爆紅海內外。這位「田園女神」更是被央視點名表揚。話題「央視評李子柒為何火遍全球」衝上熱搜榜,央視發稿...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無印良品在中國被「山寨」後,再被指侵犯商標權,結果正版不敵翻版而敗訴。北京市高級法院近日作出終審判決,下令日本無印良品的母公...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林業局召開加強森林防火的電視電話會議,透露今年9月以來,廣東查處森林火災類的案件共510宗,其中涉刑事案件的共93宗,拘留...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國家優質工程)日前在北京舉行表彰大會,其中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工程,是本次唯一獲獎的口岸類工程項目。 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