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2
    星期四

Onex完成收購 西捷停派股息

[2019.12.12] 發表
西捷航空的股東本月將不會獲得季度股息。

【明報專訊】私募資本投資公司Onex Corp.宣布完成對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的收購,西捷航空的股東本月將不會獲得季度股息。

西捷航空和Onex表示不會付股息,因為該交易已在12月18日之前完成。

該航空公司董事會曾經於10月28日宣布,將於12月31日派發每股14仙的股息,原定於下周向在冊股東派發。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私募股權公司Onex及其附屬基金表示,這筆交易是周二經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最終監管批准後完成的,該局認定,西捷航空在被Onex收購後,繼續滿足加拿大的所有權和控制要求。

Onex表示,作為Onex Partners V的有限合伙人和最大投資者,其在全部股權投資中的份額約為3.45億元。該公司拒絕進一步透露交易的條款。

西捷的股東將獲得每股31元的現金,這些股票將在幾個交易日內從多倫多證券交易所退市。

加拿大運輸局要求Onex修改其章程,以確保與西捷有關的事宜由董事會投票決定,而董事會中有多數為加拿大董事。

AltaCorp Capital的分析師穆雷(Chris Murray)說,交通監管機構的條件「並不意外,應可操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