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3
    星期五

扶貧辦:明年完成5%剩餘脫貧任務

[2019.12.13] 發表

2015年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明確提出,到2020年中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整體貧困。今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今年精準脫貧成效顯著,並要求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全面完成。

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日前稱,到今年年底將再完成1000萬人以上的減貧任務,330個左右的縣將脫貧摘帽,預計95%左右的貧困人口將脫貧,90%以上的貧困縣摘帽。明年剩下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為300萬至500萬,貧困縣不到60個。再經過2020年一年的努力,完成剩餘5%的貧困人口脫貧任務。

(人民日報)

更多中國要聞
7軍官升上將 「三非」何衛東掌東部戰區
【明報專訊】解放軍7名高級軍官昨獲中央軍委晉升為上將軍銜,包括東部戰區司令何衛東和戰略支援部隊司令李鳳彪;同時顯示兩人已有新職,他們此前分別... 詳情
對美「新疆人權牌」 京留反擊後手
繼涉港法案後,美國會眾議院月初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為中美關係新增變數。 針對美打「新疆人權牌」,北京予以強力反擊。... 詳情
官稱2045年前中國載人登陸火星
【明報專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總經理袁潔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公開課上透露,中國將在2045年前發展載人登火能力。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前身是中... 詳情
官媒披露商人送4000萬遭「婉拒」
【明報專訊】浙江省麗水市原副市長林康(圖)涉嚴重違紀違法落馬。官媒披露其貪腐內幕,稱有投資公司老闆想獲得一個廣場發展項目,承諾向林康行賄40... 詳情
滴滴司機行駛期間猝死
【明報專訊】內地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近年醜聞不斷,繼女乘客被旗下司機姦殺後,順風車平台一度停運,至近日才局部重新開放。江蘇南京一名57歲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