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3
    星期五

王州迪拒搬出部長套房辦公室

[2019.12.13] 發表

【明報專訊】自由黨前司法部長、現為獨立國會議員的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圖),拒絕撤出原配屬給她的內閣部長套房辦公室。王州迪因不再是內閣部長,故已無權佔用此一辦公室。王州迪和她現在人數較少的員工,目前仍佔據位於國會山莊聯邦大樓4樓的一套辦公室,包括6個辦公間並配備有私人衛生間。

自由黨目前需為一名新內閣部長安排辦公室,故需要王州迪遷出。王州迪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時表示:「這對我來說似乎很瑣碎。將我移出我的國會議員辦公室沒有道理。因此,我不了解他們為何要這樣做。我只是想找到一個合理的解決辦法。」

國會山莊中座因進行為期長達10年的維修,王州迪於2018年被遷入現在的辦公室。王州迪表示,她不同意她的辦公室是「套房」的說法。她說,她使用兩間相鄰的國會議員辦公室,其間並無互通門。王州迪表示,只要她還可使用其中一間,則可以自願放棄另一間辦公室。她說,她並不想令其他國會議員沒有辦公室,她只是想找到一個合理的解決辦法。

國會山莊辦公室在每屆大選結束後,都會根據各黨的地位重新分配。王州迪目前為獨立國會議員,依慣例沒有權利選擇辦公室。在贏得2015年大選後,自由黨准許自己的國會議員保留原有的辦公室。王州迪因SNC-Lavalin醜聞案爭議辭去司法部長後,仍留在部長級套房辦公室。

現在,自由黨想請王州迪移出部長級辦公室。王州迪表示:「我不相信他們敢做這樣的事。」

消息來源表示,北部事務部長范德爾(Dan Vandal)將接收王州迪辦公室。范德爾代表緬省溫尼辟選區。

更多要聞一
ICBC明年2月前不申加價 省府令給時間引入兩改革方案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財政狀況曾被形容為「燒銀紙」,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指省民已為車保費付太多錢,現出手阻... 詳情
億萬富豪舍曼夫婦死狀 恰似土庫人形藝術品形態
【明報專訊】加拿大億萬富豪舍曼夫婦(Barry and Honey Sherman)命案一直懸而未決,案件內情卻不斷曝光。近日又有消息稱,遇... 詳情
可能含塑料 PC品牌芝士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發布回收通知,涉及PC品牌Cranberr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