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3
    星期五

指外部市場壓力日增 動畫業翹楚關閉溫市工作室

[2019.12.13] 發表
網上流傳MPC通知員工關溫市工作室的電郵內容。(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電影動畫製作公司Moving Picture Company(MPC)在臨聖誕節前,突然向員工發出電郵,宣布關閉溫哥華工作室。MPC曾憑著《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贏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視效。

曾獲奧斯卡最佳視效獎

據CBC報道指,媒體取得一份該製作公司周三發給員工的電郵,內容為公布關閉溫哥華工作室。報道指,公司沒有回應媒體提問,但在該員工電郵通知書中則提及溫哥華面對「外部市場壓力日增」的問題,還指在其他地方有更具吸引力的機會。電郵也寫道:「該決定並非輕易作出。」

目前還不清楚MPC溫哥華工作室有多少名員工在聖誕節前夕失業;不過,該工作室在2013年最繁忙時曾聘有逾800名畫師。

另有指,該工作室不少畫師的合約其實在12月9日到期,而上述電郵是發給少數其他未約滿的員工,並是首次通知他們關門。電郵內容最先在10日於網上流傳。

卑詩互動及數碼媒體貿易協會(Interactive and Digital Media Trade Association)行政總裁Brenda Bailey指此舉對溫市來說是一大損失。她說,MPC為協會會員,是溫哥華該行業重要角色,該公司也很投入本地社區。

上述協會著重向青少年及專上學院學生有關數碼媒體業的教育。

她稱,卑詩電影工業要創造一個更具競爭力的環境,仍有更多工作需要做,因為在本省做生意的成本增加了。她提及本省給電影業的稅惠目前有點不穩定,而營商在不穩定的情況下不會興旺。

MPC亦有份參與其他多部著名動畫的製作,包括Lion King、Sonic the Hedgehog、Watchmen和Call of the Wild。該公司在滿地可、倫敦、洛杉磯和印度均設有工作室,目前還不清楚其他工作室是否受到關閉的影響。

更多社區消息
阿力菲沙橋將用逆線車流系統 「拉鍊工程車」可移動石壆 高峰期增設行車線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12日)宣布,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ge)從下周起,橋中的中間行車線會在繁忙時間實施逆線車流... 詳情
大溫市長議會通過 設網約車區域性牌照
【明報專訊】大溫區的市長及市議會代表昨日通過動議,同意加快制定規管網約車的政策和設立「區域性」的牌照,以配合省府快將出台的網約車服務。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