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民情報告:小錯誤加誤判民情變大風波 香港民研:倘推23條 反修例變反北京
唐英年侄女拍片聲援抗爭
周梓樂出殯 父母感謝各方送別
被告:警稱不告刑珚o 誘認闖立會
女童燒國旗判感化 官:受人影響好危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83年財會授權政府無限追加 泛民促檢討

【明報專訊】據政府提交予立法會的文件,財政司長在1983年獲立法會財委會轉授權力,批准為政府人員薪酬追加撥款,不設限額,警隊的逾時工作津貼包括在內。民主派區諾軒認為這等於開了一張「無限額支票」,擔心財政司長會否為了止暴制亂,不斷批准警員加班,民主派未來會採取所有手段阻止。

保安局在回覆議員的信件中表示,財委會授權財政司長批准為政府人員個人薪酬追加撥款,須用以支付核准職位按核准薪級表和津貼額所計算的薪金及津貼,政府每季要向財委會報告,根據此權力而對核准開支預算所作的修改。

朱凱Y:如可無上限加人工

議會陣線朱凱Y形容,財委會多年來轉授予財政司長的權力是「神秘的目錄」,立法會網站亦無公開的清單,很多時是審議至該項目時才知道。他認為此做法是將財委會的權力「讓番畀政府」,令政府可以「無上限加人工」,至明年的財政預算案才「一次過蓋個印、埋數」。

朱稱,審批基本工程儲備基金,財委會亦於1982年向財政司長轉授權力,按財委會批准的撥款上限和涵蓋範圍,批准整體撥款分目下個別工程項目。他說過去曾提出授權追加撥款應有上限,如追加撥款多於某個金額,要經立法會取得授權,不過政府當時回應稱,財委會無權更改此授權。

對於這項機制是否需要檢討,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程序要詢問政府,但不少政府開支因為社會需要,都是金額無上限的項目。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半年OT津貼膳食 耗10億公帑 月均1.1萬人多領1.4萬 議員:夠起7間安老院
促分拆處理警隊加薪 泛民提傳召鄧炳強交代
83年財會授權政府無限追加 泛民促檢討
採訪增花費C 港台新聞部減兼職外判 工會:做得好變相懲罰 應效警增資源
平安夜網民擬申遊行 業界憂聖誕示威影響消費
林鄭今上京述職 未按慣例安排見張曉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