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大埔警署射強光 居民投訴夜難眠
路透:Refinitiv封200反修例不利北京報道
石棺案首被告判謀殺 另兩人誤殺 官斥手法「恐怖」 曾祥欣嘆氣劉錫豪張善皒迆\
昔日室友互卸責 犯人欄內零交流
涉案單位今年易手 門掛銅八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女童燒國旗判感化 官:受人影響好危險

【明報專訊】9月「光復屯門公園」遊行中,13歲女童在屯門大會堂外焚燒國旗,她早前承認一項侮辱國旗罪,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被判12個月感化。裁判官判刑時說,近期社會事件「不見得有結束情G」,勸喻被告別盲從他人,「衝動不考慮後果是傻事」。

13歲中二女生昨穿校裙到庭應訊,父母亦有到庭。辯方大律師郭憬憲說,被告感化官報告正面,她曾與感化官傾談如何解決衝動的問題,事後學會理性分析及以文明方式表達意見。辯方又說,被告「讀到書」,行為良好。辯方呈上兩封由被告中學校長及足球隊教練的信件,冀法庭給予被告機會。

「不可能因年紀輕而輕判」

裁判官水佳麗判刑時,重申被告非「狂妄之徒」。水官說,近期社會事件「不見得有結束情G」,「好多時}昏頭腦,受人影響係好危險」。她勸喻被告做事前「用腦諗一次」,別盲從他人,「衝動不考慮後果是傻事」,不少人因而失去自由。水官說,若被告再犯嚴重的事,「恐怕你唔係鰜覂狙恁v。水官強調不可能因被告年紀輕而輕判,「法庭有自己職責」。

水官說被告的感化官報告整體良好,遂按感化官建議,判被告接受12個月感化,而除非有家人陪同或獲感化官事前批准,期間晚上7時半至翌日早上7時須守宵禁令,另須參與感化官安排的復康及小組活動。

控罪稱被告於9月21日在屯門大會堂外和兩名不知名者,公開和故意以焚燒方式侮辱國旗。案情指出,當日下午,原懸掛於屯門大會堂外的國旗被平放地上,被告和另兩人以打火機焚燒國旗後離開,被告被警方跟蹤至深井拘捕。

【案件編號:TMCC700020/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民情報告:小錯誤加誤判民情變大風波 香港民研:倘推23條 反修例變反北京
唐英年侄女拍片聲援抗爭
周梓樂出殯 父母感謝各方送別
被告:警稱不告刑珚o 誘認闖立會
女童燒國旗判感化 官:受人影響好危險
涉10.1串謀縱火 踢保男再被拘控
掟磚命案 警拘5青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