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區議員區鎮樺收到居民投訴,大埔警署通宵開強光燈,燈光直射附近大埔中心民居,令人難以入睡。(區鎮樺提供)
放大
 
大埔警署外設有強光燈,有區議員投訴,懷疑警署近日曾調校強光燈照射的角度,令燈光直射附近民居,最近一周收到超過10宗投訴。(區鎮樺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石棺案首被告判謀殺 另兩人誤殺 官斥手法「恐怖」 曾祥欣嘆氣劉錫豪張善皒迆\
昔日室友互卸責 犯人欄內零交流
涉案單位今年易手 門掛銅八卦
貧窮人口逾140萬 10年新高 貧窮青年四成在職 近三成家中支柱
三長者一貧窮 政府:綜援扶貧成效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埔警署射強光 居民投訴夜難眠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有大埔區議員稱本周接獲逾10宗投訴,大埔警署外牆的強光燈直射民居,居民夜晚無法入睡,批評警署燈光擾民及製造光污染。環保署證實,6月至今接獲8宗涉警署燈光問題投訴,當中3宗涉大埔警署。警方稱近數月不時有人包圍各區警署,故需作適當安排和戒備,會不時檢討保安措施,盡量減低對市民影響。

大埔區議員區鎮樺昨在facebook上載多張照片,顯示大埔警署外牆有最少7盞強光燈,多張從大埔中心不同座數單位所拍照片顯示,燈光晚上仍直射民居。區接受本報訪問稱,本周接獲逾10宗投訴,部分居民凌晨來電求助,稱被警署射燈照得無法入睡。

區鎮樺表示,警署外牆強光燈已安裝兩個多月,最初只有3至5盞,通常24小時長開,照射警署外地面,包括附近公園等,但近日懷疑警署加裝更多射燈,並曾調整燈光照射角度,警署附近大埔中心的民居也被照射,他曾向警民關係科反映,但沒改善。他批評強光擾民,而警隊作為政府部門,帶頭製造光污染,做法難以接受。

燈光約章未包警署燈

環保署證實,6月至今分別接獲3宗涉及大埔警署及5宗涉及將軍澳警署燈光問題的投訴。發言人表示,本港無法例規管光滋擾,而《戶外燈光約章》涵蓋範圍為對戶外環境有影響的裝飾、宣傳或廣告燈光。換言之,警署強光燈不在約章內。

警:常遭圍 需戒備

警方亦證實,大埔分區警署周三接獲一名區議員就外牆射燈的投訴。警方稱,過去數月不時有暴徒包圍各區警署,投擲汽油彈及雜物、縱火及破壞警署設施,需作適當安排和戒備以加強警署保安,警方會不時檢視有關保安措施,以盡量減低對市民影響。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大埔警署射強光 居民投訴夜難眠
路透:Refinitiv封200反修例不利北京報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