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4
    星期六

野戰謀殺案 退休警稱被告品格良好

[2019.12.14] 發表

【明報專訊】20歲野戰迷疑因軍事裝備買賣問題與友人出現糾紛,前年5月遭3名友人誘騙到藍田五桂山殺害,其中一人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在高等法院續審。辯方昨傳召被告兩名課外活動導師,以品格證人身分作供。他們均供稱被告品格良好,惟不清楚被告參加野戰活動時與何人來往。

報稱冷氣技工的黃朗祺(24歲)被控於前年5月28日與嚴汝衡和周正賢一同謀殺死者郭葦諾。

辯方品格證人、退休警署警長林建強昨在庭上供稱,他退休後加入獅子會禁毒先鋒隊,被告於2011年成為隊員,後來晉升為少尉,同時有參加急救課程。

林形容被告品格良好,會服從指令,自己曾親眼看到被告為暈倒在地的人急救。林在盤問下稱,與被告至前年5月一個月至少見面一次。他稱,知悉被告喜歡打野戰,但不認識他參與野戰時與何人來往,「佢]點玩(野戰)我真係唔知。」

另一名品格證人是被告中學時的舞獅教練李飛標。李供稱,被告於2012年開始參加舞獅活動,形容他為人不算太聰明,但勤奮、有禮、合群和願意幫助別人,同時對學習舞獅表現認真和追求完美。

李在盤問下稱,至前年5月,自己與被告的聯絡不多,當時認為被告的個人品格沒太多改變,但不清楚他喜歡參與什麼新活動,同時沒留意被告參與相關活動時,與什麼人來往。案件下周一再續。

【案件編號:HCCC43/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手機店東主聲稱從旺角先達廣場及內地朋友收集舊iPhone,並將舊手機寄往新加坡維修,但遭海關發現當中有668部手機屬冒牌及逾百張... 詳情
【明報專訊】 廉署早前派出臥底與一名會籍顧問公司經營者接洽,被開價68萬元,換取5名香港賽馬會會員協助申請馬會會籍。經營者早前否認一項串謀使... 詳情
金山郊野公園七人車遭縱火
【明報專訊】昨凌晨3時許,一輛停泊於金山郊野公園停車場的七人車起火,車身嚴重焚牷A旁邊一個咪表受波及。消防接報,到場將火救熄,在車廂內檢獲易... 詳情
4賊刀槌劫表行 途人堵截棄車逃
【明報專訊】旺角鬧市昨午5時許發生搶劫案,4名蒙面賊人持牛肉刀及鐵槌闖入旺角一間表行,斬傷表行負責人並搶去一批手表及現金,再登上一輛接應車逃... 詳情
10年最大冒牌藥案 海關檢1380萬元貨
【明報專訊】海關破獲10年來最大宗冒牌藥物案,關員周二突擊搜查全港7處地方,檢獲市值約1380萬元的冒牌藥及化妝護膚品,其中有北京同仁堂的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