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4
    星期六

脫歐局勢明朗化 英鎊歐元齊升

[2019.12.14] 發表

保守黨在大選大勝後,市場期望英國可消除脫歐的不確定因素,鼓勵商界增加投資,觸發英鎊兌美元最多升2.7%,升穿1.35,是去年5月以來最高,但升幅隨後收窄。保守黨大勝也影響到其他資產,歐元兌美元觸及4個月高位。英國富時100指數昨最多升近2%,歐洲股市普遍上揚。

投企:重大風險已除 長倉英鎊

英國首相約翰遜贏得決定性勝利後,國會通過其脫歐方案幾無懸念。費城Brandywine全球投資管理公司稱,約翰遜的勝利意味茩^國與歐盟將進入新的貿易談判階段,顯示歐洲最惡劣的情G已經過去,為市場消除了一個重大風險因素,長倉英鎊是該公司目前在貨幣方面的最主要部署,目標價為每英鎊兌1.5美元。

Amundi資產管理公司也認為,自2016年英國公投決定脫歐以來,外國投資者大量減持英國股票並沽空英鎊,這些投資者將要重新部署,預示英鎊和英國股市仍有上升空間。

雖然保守黨主導國會被視為對市場最有利的結果,但並非所有人預期英鎊持續反彈,因為貿易談判可能比英國脫歐談判的過程更複雜,從而增加了新的市場動盪風險。部分分析認為,英鎊兌美元將在1.36遇上阻力。

(彭博社)

更多國際要聞
司法委員會通過彈劾特朗普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敵陸|司法委員會昨日表決通過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兩項彈劾條款,濫用總統權力和妨礙國會調查。兩項彈劾條款均以23票贊成、1... 詳情
聯合國周五(13日)發表報告,指智利軍警在近月的示威中使用過度或不必要武力,嚴重侵犯人權,包括非法殺人、虐待和性侵,以及超過300宗槍傷眼睛... 詳情
舉行近兩周的馬德里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5)周五結束,但各國政府依然依據自身利益各說各話,中國與印度等新興國家幾乎跟富裕國口徑一致,不肯在... 詳情
美國參議院周四(12日)一致通過決議,承認20世紀初發生的「亞美尼亞大屠殺」,屬土耳其前身奧斯曼帝國發動的一場種族滅絕。雖然決議沒有約束力,... 詳情
印度國會周三(11日)通過被指歧視穆斯林的《公民身分修正案》後觸發國內多處大規模示威。其中東北部的阿薩姆邦(Assam)有警員向示威者開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