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4
    星期六

落敗州長離任前特赦428囚
司法界轟置社會於危險中

[2019.12.14] 發表

【明報專訊】肯塔基州落敗的共和黨籍州長貝文(Matt Bevin,圖)本周離任前無預警特赦數百人,其中還包括暴力罪犯,儘管貝文已卸任,但他的決策持續令司法體系餘波震盪,司法界大為震驚,批評此舉恐置整個社會於危險之中。

貝文在11月選舉中以些微票數輸給民主黨籍州檢察長貝希爾(Andy Beshear),他在卸任前公布428名罪犯的特赦名單,包括一名輕率過失殺人(reckless homicide)犯、一名兒童性侵犯、一名16歲時弒親的男性,和一名產下嬰兒後將新生兒丟到垃圾桶的女性。

州長卸任前特赦犯人並不罕見,但貝文大動作特赦犯人卻令部分州檢察官感到困惑,他們質疑貝文對特赦對象的判斷。

肯塔基州諾克斯郡(Knox)和勞雷爾郡(Laurel)檢察官斯蒂爾(Jackie Steele)表示:「州長的行為完全是司法暴行,他將受害者和社會其他人都置於危險之中。」

貝文12日下午留言回應《華盛頓郵報》:「我非常相信第二次機會,我認為這個國家的建國概念包括贖罪、賦予第二次機會並打開人生新篇章。」

肯塔基州檢察官蒙哥馬利(Eddy Montgomery)指出,特赦犯的受害者先前未獲預警,反而是他從新聞得知消息後急忙通知受害者家庭,對此他表示:「我們對此非常震驚。」

蒙哥馬利很驚訝貝文特赦名單中包含惠特克(Brett Whittaker),惠特克2011年酒駕撞死一名牧師與其妻子,當時他還因另一宗攻擊罪而面臨緩刑。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波音公司12日確認,其「星際客機」(Starliner)載人飛船首次試飛定在本月20日,目的地是國際太空站。「星際客機」這次... 詳情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獲阿根廷政治庇護,周四(12日)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透過Twitter宣稱在阿根廷「繼續為窮... 詳情
美漢駕車墜結冰河流  大叫Siri救命撿回一命
【明報專訊】美國愛荷華州一名18歲男子,近日駕車外出不慎連人帶車墜入結冰河流中,浮冰和河水立刻灌入車內;他想求救卻找不到手機,情急之下大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