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4
    星期六

奧圖爾表態角逐保守黨魁 馬逵深思 沃爾看好安布絲
辭職次日 熙爾缺席國會質詢

[2019.12.14] 發表
前保守黨內閣部長馬逵稱在考慮是否參選。(CBC )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奧圖爾(Erin O'Toole)已告知保守黨高層人員,他有意在熙爾(Andrew Scheer)辭職後競逐黨魁職位。

奧圖爾周四晚在多倫多參加了一個聖誕晚會,並向參與此一活動的一些人士透露了他的意圖。一些安省內閣廳長也參與了是次晚會。

2012年經補選進入國會的奧圖爾,在2017年的保守黨黨魁選舉中名列第3。他擔任保守黨外交事務評議員,密切注視總理杜魯多在國際政治舞台上的表現,並批評自由黨政府處理加中關係的方式。

曾為空軍導航員的奧圖爾,在哈珀總理任內曾擔任過退伍軍人事務部長。他可能是大批欲競逐保守黨黨魁位置人士中的第一個出馬人選。2017年的保守黨當魁選舉,有16人參與,最後3人退出。

其他在保守黨內被提及可能參選者,還包括前保守黨內閣部長馬逵(Peter MacKay),前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和魁北克國會議員德爾特爾(Gerard Deltell)。

馬逵在接受CBC的獨家採訪時,讚揚奧圖爾在國會及上屆保守黨黨魁競選中都表現傑出。至於自己會否加入黨魁競選,馬逵表示基於家庭因素,目前決定此事尚嫌過早。他說,此事會經深思熟慮後再做決定。

上次亦曾參與黨魁競逐的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表示,他預期這次的黨魁選舉時間,會較2017年為時15個月的競選期要短。至於這次會不會再次參選,莊文浩說「讓我們拭目以待」。

莊文浩表示,下一屆黨魁必須能夠團結黨內各派系,並能吸引城市和千禧世代選民。

保守黨黨魁選舉的下一步,為保守黨全國理事會組成一個黨魁選舉組織委員會,設定規則、程序和時間表。

原沙省省長沃爾(Brad Wall)表態說,他無意角逐聯邦保守黨黨領,不過他希望前保守黨臨時黨魁安布絲(Rona Ambrose)參選。沃爾說,在原總理哈珀2015年大選遭遇挫敗乃至後來的黨領選舉中,安布絲都展示出團結保守黨的能力。

此外,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突然宣布辭職消息的次日,就未有出席國會眾議院質詢時間,而由其副手艾蕾娜(Leona Alleslev),領導針對政府的質詢,而周五是今年最後一個議事日。

更多加國新聞三
食物賙濟庫年度募捐 大半天籌53萬元破紀錄
【明報專訊】大溫食物賙濟庫(Greater Vancouver Food Bank)昨日在溫市喬治亞街(Georgia St.)夾格蘭護街(... 詳情
史園刺斃攝影師 兇手認罪
【明報專訊】2017年2月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右圖)海堤發現攝影師被刺斃一案,被告Tyler Lagimodiere原本被... 詳情
蘭加拉學院縱火案被告認罪
【明報專訊】今年4月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縱火案的被告,曾經為學院學生的阿里(Nasradin Abdusamad 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