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基斯蘭奴保留區柏文計劃 豁免空置稅外國買家稅

[2019.12.17] 發表

【明報專訊】史高米殊原住民部族(Squamish Nation)上周投票通過其位近布勒街(Burrard St.)啤酒廠舊址的大型住宅計劃,由於單位建於原住民保留地上,除了不受到溫哥華市規劃條例等限制外,有指連卑詩的投機及空置稅都可豁免。

部族成員於本月10日投票通過兩項決議,就建議在保留地上擬興建11幢、共6000個住宅單位的「Senakw」計劃而將三幅地出租120年,另一部分是同意與發展商Westbank合作,兩部分均得到逾八成贊成票而通過。

據溫哥華商報BIV報道,卑詩財政廳發言人證實,該計劃中的單位不受省府控制,省府的外國買家稅和投機及空置稅都獲豁免。

該計劃所在地段位近范尼亞公園(Vanier Park)和啤酒廠Molson Brewery於布勒街的舊址,位於基斯蘭奴區(Kitsilano)。

史高米殊原住民於1913年被迫遷離到北岸和史高米殊村後,他們在原保留地上的房屋被燒牷C部族於2003年奪回土地,因為卑詩上訴庭裁定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應將土地歸還史高米殊部族;鐵路公司在多年前獲發土地建鐵路。

「Senakw」計劃預計投資30億元,被視為卑詩有史以來原住民土地最大宗及本國最大宗發展計劃。

溫哥華市府亦證實,史高米殊不需就發展計劃而向市府申請批核,「我們期待維持與史高米殊的長遠關係及合作,支持他們融入現存社區和接駁到市府服務。」

至於最近才公布會增加稅率的溫市空屋稅,該計劃中的單位也屬豁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