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2
    星期日

法軍在馬里擊斃33名伊斯蘭武裝

[2019.12.22] 發表

正在非洲科特迪瓦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法國部隊在馬里一次軍事行動中,殺死33名伊斯蘭武裝份子,形容是重大勝利,揚言會加強打擊非洲的伊斯蘭極端主義。

有法國官員透露,部隊星期六在馬里接壤毛里塔尼亞附近,以直升機及無人機配合地面攻勢,擊斃這批武裝分子。

法國目前部署4500名士兵在非洲,聯同多個前法國殖民地國家,採取名為「巴爾赫內行動」,打擊恐怖主義。

更多國際要聞
波蘭修例針對法官  或違歐盟標準
波蘭下議院無視歐盟和聯合國力阻,上周五(20日)通過極具爭議的司法改革法案,令政府有更大權力懲處甚至踢走對司法改革提出質疑的法官,被指干預司... 詳情
波蘭執政法律與公正黨(PiS)以疑歐及反移民民族主義旗號於2015年上台,此後因難民政策、司法改革、氣候協議及媒體自由等議題,與歐盟齟齬不斷... 詳情
瑞士AllSeas集團宣布,昨天(21日)起停止俄國輸送天然氣到德國的「北溪2號線」(Nord Stream 2)項目至為關鍵的海底鋪設管道... 詳情
英媒:特朗普邀請約翰遜明年初訪美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邀請英國首相約翰遜,在明年初訪問美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特朗普在約翰遜勝出大選後,邀請約翰遜訪... 詳情
最大非政府開發組織創辦人辭世
世界最大規模非政府開發組織「孟加拉農村發展委員會」(BRAC)創辦人阿比德(Fazle Hasan Abed,圖)逝世,終年83。該組織多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