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2
    星期日

聖誕前夕 威尼斯再現水浸

[2019.12.22] 發表

【明報專訊】意大利城市威尼斯在聖誕節前夕,再次面臨水浸威脅。受到潮漲影響,著名地標聖馬可廣場地面完全被水淹浸,清潔工人要在水深及膝的環境中涉水而行工作。

路人往來都要行上有台階的行人路,而當地亦不斷下雨,有人穿上防水裝備以免沾濕。受水浸困擾,不少商舖都被迫關門,本來應該充滿聖誕氣氛的威尼斯街道變得冷清。

當局估計今次潮漲,威尼斯水位可能會上升至1.3米。威尼斯上月才經歷了逾50年來最嚴重的水災,造成近10億歐元的經濟損失,經濟至今仍未恢復。

更多國際要聞
《星戰:天行者崛起》星洲上映 兩女接吻片段被刪
《星戰》電影第九集、《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正在全球多國地方上映。新加坡... 詳情
柏林聖誕市集疑有可疑物品 警疏散人群後證虛驚
德國柏林的聖誕市集3年前曾遭受恐襲,警方表示,周六(21日)該處發現懷疑可疑物品,所有人需緊急疏散,其後證實虛驚一場。 路透社引述警方... 詳情
紐西蘭斥億元禁槍 回收民間逾5萬支槍
【明報專訊】新西蘭南島基督城今年3月發生清真寺恐怖攻擊,造成51人死亡,國會隨後立法,禁止民眾擁槍。紐國政府21日公布,迄今已斥資約1億紐幣... 詳情
法國巴黎聖母院8個月前遭遇大火,木製尖塔付諸一炬。法國官員昨(21日)證實,聖母院今年將無法舉行聖誕子夜彌撒,是自1803年以來首次。 ... 詳情
澳洲山火最少10死  總理結束度假致歉
【明報專訊】澳洲山火持續在三個州燃燒,自9月以來已經造成至少10人死亡,超過800間屋及3百萬公頃土地被焚毀,面積相當於比利時大小,東岸的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