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2
    星期日

柏林聖誕市集疑有可疑物品 警疏散人群後證虛驚

[2019.12.22] 發表
德國警方懷疑布萊特施德廣場有可疑物品,一度疏散民眾,其後證實屬虛驚。(路透社)

德國柏林的聖誕市集3年前曾遭受恐襲,警方表示,周六(21日)該處發現懷疑可疑物品,所有人需緊急疏散,其後證實虛驚一場。

路透社引述警方稱,在布萊特施德廣場(Breitscheidplatz)附近一帶的搜查行動已完成,並未發現危險品。報道指,警員發現市集內有兩名男子舉止可疑,懷疑其中一人是通緝犯,一度扣查二人,後來發現男子名字不相符。其間警方為預防起見,疏散現場民眾離開。

2016年12月19日晚上,布萊特施德廣場發生重型貨車衝向人群事件。24歲突尼斯男子阿姆里(Anis Amri)當時騎劫一輛貨車,在聖誕市集衝撞施襲,造成最少12人死亡,他最終被警員擊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其後公開阿姆里的影片並承認其死訊,片段中阿姆里表示效忠ISIS。

更多國際要聞
紐西蘭斥億元禁槍 回收民間逾5萬支槍
【明報專訊】新西蘭南島基督城今年3月發生清真寺恐怖攻擊,造成51人死亡,國會隨後立法,禁止民眾擁槍。紐國政府21日公布,迄今已斥資約1億紐幣... 詳情
法國巴黎聖母院8個月前遭遇大火,木製尖塔付諸一炬。法國官員昨(21日)證實,聖母院今年將無法舉行聖誕子夜彌撒,是自1803年以來首次。 ... 詳情
澳洲山火最少10死  總理結束度假致歉
【明報專訊】澳洲山火持續在三個州燃燒,自9月以來已經造成至少10人死亡,超過800間屋及3百萬公頃土地被焚毀,面積相當於比利時大小,東岸的布... 詳情
印度亂局持續  莫迪召內閣會議研對策
路透社引述消息官員稱,印度總理莫迪昨天召開內閣會議,討論全國反對「公民身分修正案」示威浪潮相關的保安措施。莫迪政府雖已實施宵禁、局部封鎖互聯... 詳情
【明報專訊】創下票房佳績的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凸顯女性在韓國面臨的巨大困境,包括男女不平權,工作與家庭難以兼顧的兩難、男女薪資差異懸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