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2
    星期日

聯邦下放市政府禁手槍權
杜魯多明言不容省府阻撓

[2019.12.22] 發表
總理杜魯多稱不會讓不願意執行手槍禁令的省長,阻止想要禁止手槍的市政府。(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他不會讓那些不願意執行手槍禁令的省長,阻止想要禁止手槍的市政府。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杜魯多還辯護其政府決定允許逐個城市禁止手槍,而不是頒布全面的聯邦禁令。滿地可,渥太華與多倫多的一些市政府擔心致命的槍擊事件在發生,因此呼籲盡快採取措施禁止其城市的手槍。「這是我們在全國一些個別的地方聽到的,而在全國卻沒有聽到。我們認為這將是向前邁出堅實的一步,並為市府以及省府提供達到這一目標所需的工具。」

PolySeSouvient組織是提倡槍支管制的團體,他們目前正爭取推動真正地全國性手槍禁令,認為局部的手槍禁令通常證明是無效的。該組織最近在致公共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的一封信中警告,局部式禁令還必須克服「巨大的障礙」,包括反對槍支管制的省級思想體系,以及一系列複雜的法律與司法管轄區。

儘管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支持這一想法,但安大略省長道格福特已經表示反對禁令。市長莊德利昨(21日)表示,將在新的一年召集大多地區各市長為討論有效的手槍禁令。

杜魯多說,聯邦政府希望將一些槍支權力移交給各省,從而由省府允許市府實施法規。他說:「在某些情況下,儘管有多個城市願意這樣做,我們省中會有可能不願意這樣做的。到那時請放心,我們還有其他可以使用的工具,雖說並不理想,因為在我們希望全國團結時這會涉及與各省之間的分歧。」

他強調說,這只是聯邦政府其中一個策略而已。他們還準備推出新計劃,以防止走私手槍進入加拿大,收集從零售商更多的購買資料,並確保在商店和房屋中擁有更安全的槍支存儲地,避免盜竊。

聯邦自由黨還表示,投資於反幫派活動計劃,更多的社區中心項目,和本地警務方面的支出是減少城市暴力的關鍵。他們承諾將盡快採取行動,取締突擊步槍,包括流行的AR-15在內。合法的槍支擁有者將通過政府回購計劃獲得公平的市場價格。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島木材廠罷工半年談判破裂 工人憂愁過節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木材廠Western Forest Products(WFP)自7月起開始鬧工潮,聯合鋼鐵工人工會(United Ste... 詳情
操控麵包價格集體訴訟 律師稱獲關鍵人物宣誓書
【明報專訊】針對加拿大多間大型超市連鎖集團在出售麵包上,疑涉及到寡頭壟斷的集體訴訟已被法院批准。興訟方律師表示,價格管制很難在法庭上證明,不... 詳情
團體促展開民間交流 擬辦中加千人友誼之旅
【明報專訊】過去一年中加中關係直線下降﹐目前仍基本停留在谷底。不過﹐多倫多華人社區一些組織﹐則希望在官方關係冰凍的時候﹐展開民間交流。他們構... 詳情
哈里王子一家3口 決在加過聖誕新年
【明報專訊】英國王室確認,哈里王子與妻子和兒子將於聖誕新年期間在加拿大「歡度私人時光」。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隨即發文,歡迎哈里王子一家3口大駕光... 詳情
環保專家講座談論氣候變化 首遭阿省政府「作戰室」審查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環保專家聲稱,他向中學生講解基因工程、人工智能以至氣候變化等各種問題帶來的挑戰後,省府所謂的「作戰室」隨即來電查詢,他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