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4
    星期二

聖誕領養寵物回家 專家指非最佳時機
需考慮壽命生活環境預算4點

[2019.12.24] 發表
聖誕計劃把寵物帶回家,多倫多愛護動物協會提4要點。

【明報專訊】今年聖誕是否考慮帶寵物回家?可先考慮以下4點。多倫多愛護動物協會(Toronto Humane Society,THS)表示,要考慮到:壽命、生活方式、環境、以及預算。

該寵物領養與照料機構表示,假期是緊張又忙碌的時候,因此或許不是帶回寵物最佳時期。若這時帶動物回家,這可對寵物主人與毛茸茸的新朋友造成打擊。THS發言人(Hannah Sotropa)稱:「有很多活動,很多來回到訪的人,家中缺少相關的設備與穩定性。」這一條規則,若想要領養便更加重要。她建議,如果選擇從動物收容所領養,那麼可考慮在新年後。

Sotropa表示,帶回寵物是個重大的責任,「這是15至17年的所要承擔的義務。」她說,很多動物愛好者其實有「渴望的衝動。」她提議等「渴望的衝動」平靜下來後再決定,「可在6個月後再重新考慮。如果家中的條件保持不變,並且仍是帶回幼犬的好時期,盡情地領養一條狗。」

Sotropa希望這些準寵物主人想清楚,當前的生活方式是否合適。她表示:「自己有多活躍?小狗的需求該如何融入進自己日常慣例?」她續稱,「還要考慮到家中關係,該寵物是否與家中每位成員和睦相處?」

Sotropa認為,新的寵物將需要在好的地方安頓,考慮到寵物的環境很關鍵。她建議,確保房屋受動物歡迎的。如果選擇領養,還要考慮到每個動物不同的性情。「若住在公寓樓中,該狗是否對陌生人與聲音敏感?如果突然,新的工作要求你經常出差,你的環境是否允許其他人照顧該寵物?」

最後,養寵物所需的開支你是否承擔得起。Sotropa表示,準寵物主人需確保擁有足夠的資金養活其寵物。「至少,寵物將需要每年定期的獸醫檢查,以及年度疫苗。此外,還有食物與其他額外的費用。」她強調,需要為突發事件有後備計劃,如以外或疾病。「考慮到寵物保險以及如果發生意外情況該怎麼辦將有助於主人為成功做好最佳準備。」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市泰餐館大火
【明報專訊】溫市一間泰國餐廳「Bob Likes Thai Food」昨天早上發生火災,大火及濃煙對廚房造成嚴重破壞。餐廳員工及老闆的朋友均... 詳情
溫島墜機死者為年約70歲男子
【明報專訊】周末墜落溫島托芬奴(Tofino)附近的小型飛機,證實機上一人死亡,卑詩法醫證實,死者為高莫斯谷(Comox Valley)一名... 詳情
維市精神病漢與警對峙一夜被拘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市一精神失常男子前日在自己居住的柏文公寓內大搞破壞。警方與男子對峙了一夜,也派出談判員徹夜與男子溝通,但最後警方仍是出動... 詳情
司機拒查 警憑車牌緝槍械毒品
【明報專訊】素里市皇家騎警在交通攔截時,遭遇一名拒絕停車的司機。騎警隨後根據該車資料循線追查,除將司機拘捕,還查獲3枝槍械、贓物及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