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2
    星期四

倫敦雙雄元旦出師不利
熱刺敗陣卡尼傷出 車路士遭逼和前四危

[2020.01.02] 發表
哈利卡尼(下)下半場食詐糊,未能為熱刺追和修咸頓之餘,自己亦傷出。(路透社)
白禮頓翼鋒查漢巴克殊(前)後備落場射入倒掛,助「海鷗」逼和車路士。(路透社)

倫敦雙雄熱刺和車路士再度失分,其中熱刺昨日作客修咸頓以0:1敗走,更有射手哈利卡尼食詐糊後傷出,下輪英超聯賽鬥利物浦或缺陣;大半場領先的車路士,則被白禮頓翼鋒查漢巴克殊末段倒掛扳平,雖續排第4,但優勢減少;李斯特城則贏波穩守次席。

熱刺有基斯甸艾歷臣復任正選,但先入球的是主隊修咸頓前鋒丹尼艾格斯。他接應長傳扣過守衛,17分鐘攻入個人今季第13球。

熱刺其後有尼當比利傷出,維頓漢門前補射高出,半場落後。卡尼下半場中段曾接應罰球破網,但越位在先,更在這次攻門拉傷左大腿。熱刺終以0:1落敗,但韓國隊前鋒孫興#下場停賽期滿,下周日的足總盃與聯賽對利物浦可復出。

熱刺自領隊摩連奴上任後戰績改善,但失球頻仍,此仗落後時,主隊球迷也高歌「你只是另一個普捷天奴(前帥)」。摩帥賽前承認犯錯以外,部分失球源於先天問題:「我們已減少角球失球,但有時是相當難控制的。例如你比我高15厘米時,有些事會做不到。」不過,摩連奴強調亡羊補牢之策不在轉會:「1月會有較多時間操練糾正。」

另一倫敦球會車路士走勢反覆,昨晚作客白禮頓重用四後衛陣式,開賽10分鐘即在一次角球混戰,由擔任左後衛的隊長艾斯派古達補中空門領先。主隊及後搶回不少控球,下半場換入查漢巴克殊,他繼上輪英超開齋後,84分鐘接應二傳倒掛扳平,助白禮頓1:1逼和車路士。

車仔上季蝕9660萬鎊

車路士昨亦公布,上季錄得9660萬鎊虧蝕,但未計算出售比利時隊翼鋒夏薩特的淨轉會費9000萬鎊收益。會方相信今季重返歐聯,仍符合財政公平競技條例(FFP)。對於獲撤轉會禁令,領隊林柏特指經過半季了解球員,會審慎增兵,盼未來追趕利物浦。有傳韋利安等將在今夏約滿,赫臣奧度爾重傷後狀態大不如前,車路士欲斟里昂前鋒穆沙丹比利加盟。

李城輕取紐卡素穩守次席

另外,次席的李斯特城昨續缺射手占美華迪,仍憑艾約斯佩雷斯及占士麥迪臣上半場入球,加上咸沙袓靴里完場前破網,以3:0贈主隊紐卡素三連敗。

更多體育一
紅軍乘勝追紀錄  南野拓實無緣地標
榜首球隊利物浦今日將迎戰錫菲聯,或完成一年英超不敗的壯舉,但新援南野拓實仍未能上陣,疲兵下要撕破客軍防線,仍要靠「埃及文明」。 錫菲聯... 詳情
昨天元旦日英超尾場上演大戰,阿仙奴主場以2:0力挫曼聯,後者今季面對前6球隊首次落敗。 曼聯有中場保羅普巴再度因傷避戰,前線4子為馬迪... 詳情
曼城昨天於主場以2:1力挫愛華頓,領隊哥迪奧拿在執教生涯,首次擊敗安察洛堤。 曼城昨仗收起了射手阿古路、翼鋒史達寧,派出迪布尼、霍頓等... 詳情
日前簽入挪威隊新星艾寧夏蘭特的多蒙特,昨宣布德國隊中場祖利安韋高離隊加盟賓菲加,轉會費達2000萬歐元。同樣備受注目的「蜂兵」查頓辛祖,據報... 詳情
NHL在昨天元旦日上演獨腳戲,達拉斯星隊在2球落後的劣勢下連入4球,在這場冬季經典賽以4:2反勝納斯維爾掠奪者。 賽事在達拉斯的棉花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