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3
    星期五

捐建第111間希望小學田蓬鎮落成 古天樂善心爆棚封真男神

[2020.01.03] 發表
古天樂是新一代電影大亨外,也是低調的慈善家。(資料圖片)
古天樂捐建第111間希望小學位於雲南省田蓬鎮,校舍完工的照片在網上流傳。(網上圖片)
馮素波透露每次開騷古仔必定支持。
馮素雲(左)與老公余子明恩愛如昔。

【明報專訊】古天樂被封為新一代電影大亨外,也是低調的慈善家,關心有需要幫助的同業外,教育與長者也是他重視的。75歲馮素波早前在香港大會堂舉行演唱會,古天樂跟對方曾在《神雕俠侶》結戲緣,為支持前輩而購買了數百張門票並送贈長者欣賞。有關古天樂捐建的第111間希望小學落成,最近又在網上流傳,有網民搞笑投票選古天樂4大「愛好」,包括演戲、曬太陽、寫微博及建希望小學,正能量爆燈!

娛樂組

古天樂(古仔)捐建第111間希望小學位於雲南省的田蓬鎮,校舍完工的照片在網上流傳,掛上「田蓬鎮田蓬中心小學古天樂第111綜合樓竣工典禮」字樣。網民大讚古仔的善心,又讚他低調行善,捐建學校的消息從不上熱搜榜,是真男神。

11年捐建111間學校

古仔捐建第一間希望小學於2009年落成,到2019年,這11年間已捐建了111間學校。有稱古仔不單捐錢,對學校工程的安全也極為重視,會派人監察。每次他被問及捐建希望小學一事時,他總是不作回應,只曾說本茧膜艉ㄦQ講錢,也沒有目標要捐建多少間學校。古仔以行動證明,他捐建的學校數目是不斷增加。

以「古天樂」命名非本身意願

有指古仔捐建學校以古天樂命名並非他的意願,由於他是個人捐款,捐到內地必要透過慈善機構,協助他捐款的基構有規定要以個人名字命名,故學校要以古天樂命名。據資料顯示,古天樂第98間希望小學於2017年落成,至2019年才兩年時間已增多了13間。古仔舉手投足也惹人注目,早前他被網民「捕獲」在機艙吃杯麵,大讚他夠貼地。事後古仔搞笑回應自己很喜歡吃杯麵。

馮素波開騷 古仔購數百門票贈長者

另一方面,馮素波(波姐)早前跟妹妹馮素雲、妹夫余子明等在香港大會堂舉行「素仰大明演唱會」,波姐曾是職業歌手,她甚少跟妹夫余子明合作演出,今次吸引不少歌迷捧場。波姐說:「我們很多親人都來支持,兒媳買登台服裝給我,又來為我整妝,弟妹子侄全在後台,猶如家庭聚會,很開心。」她笑言以前跟余子明在TVB工作時常合作,曾被人誤會是情侶,後來才知他們有親戚關係。

波姐在圈中人緣好,今次開演唱會,曾演她兒子的鄭世豪與孫兒陳少邦購票支持兼上台打氣。她又爆古天樂也捧場買了數百張門票。他們曾在《神雕俠侶》合作,古仔很尊重前輩。波姐稱每次她開演唱會,古仔必定支持,今次他買了數百張門票送給長者。

更多影視
元旦筵開15席 陳寶珠73歲生日與影迷同樂
【明報專訊】戲迷情人陳寶珠前日(1月1日)舉行73歲盛大生日會,收到不少祝福,場面熱鬧又溫馨。生日會筵開15席,宴請她最尊敬的師父白雪仙(仙... 詳情
陳煒扮瑪麗蓮夢露嗌好玩
【明報專訊】陳煒(煒哥)昨日現身商台,為阮兆祥(祥仔)主持的節目《1圈圈》任嘉賓。祥仔表示節目踏入新一年作調動,會接替蘇施黃已結束的節目《大... 詳情
緋聞情侶拍廣告 陳家樂陳瀅奉旨曬甜蜜
【明報專訊】陳家樂與陳瀅因合作拍劇傳出緋聞,但兩人齊否認秘密拍拖。最近「雙陳」首次以緋聞情侶檔為服裝品牌拍攝宣傳片,兩人鏡頭前奉旨曬甜蜜溫馨... 詳情
2019年票房十大 《復仇者4》2.2億稱冠 《廉政風雲 煙幕》3136萬港片第一
【明報專訊】香港電影業進入寒冬期,2019年首輪上映的香港電影只有46部,較2018年的53部少了7部。早前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稱影... 詳情
賭王四太梁安琪舉家澳門倒數 何超盈曬愛女「荷包蛋」萌照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家族2019年喜事重重,四太梁安琪同時升呢做外母和奶奶,之後再做婆婆又做xx。在本周二除夕夜,四太率媽咪、子女、女婿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