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5之2 - 台軍黑鷹直升機昨日上午失事後,救難隊員在昨下午1時30分接觸待救者。從搜救隊傳來現場狀G,黑鷹直升機已損狺ㄕ豆峞A罹難者被壓在殘骸下慘不忍睹。圖為搜救隊員在飛機殘骸前搜救。(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揚州大學爆肺結核 校方:已全面控制
聯俄制華幽靈再現
簽開訓動員令 習近平:全軍緊盯強敵對手
外交部:中亞五國比美國更了解新疆
內地推新土管法 撤農地入市障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黑鷹墜珧捁捘`長遇難
同型直升機全部停飛檢查

【明報專訊】載有台灣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高階將領的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昨日上午迫降不成,在新北烏來山區墜牷A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5人獲救。這是台史上最高級將領在軍機失事中罹難事件。目前死傷者均送往台北的三軍總醫院,失事原因待查。台灣昨起已要求全面停飛黑鷹直升機接受檢查,總統蔡英文下令,所有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3天。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等及機組人員共13人,昨晨7時50分搭乘黑鷹直升機前往宜蘭東澳進行農曆新年慰勉,在新北烏來、宜蘭交接處山區失聯。

《聯合報》引述台軍消息稱,第一個發出求救信息的,是同機的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她失事時坐在機艙後側,墜珓嵽峇熅鰴z過軍聞社LINE群組回報飛機失事,而她腳被殘骸夾住,無法動彈。救難隊員在昨午1時30分接觸待救者。從搜救隊傳來現場狀G,黑鷹已損狺ㄕ豆峞A有罹難者被壓在殘骸下,慘不忍睹。

事發後,中央社報道,台國防部在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召開記者會,軍方指出黑鷹失聯最後的回報時間是在上午8時6分左右,主要回報「能見度符合進場標準」等,並沒有提及其他狀G,軍方將組成專案小組了解事件肇因。而機上共8人罹難,包括沈一鳴上將、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一名少校參謀和一名士官長,以及黑鷹2名機師、1名機工長。另5人獲救,包括後次室次長黃佑民中將、通次室曹進平中將、作計室處長劉孝堂少將、作計室參謀周欣頤中校和陳映竹。

昨晚9時,最後一具遺體運出,參與搜救的軍官說,救援任務告一段落後,將由憲兵把守,明天派特戰部隊、飛安組人員到現場處理殘骸,並調查事故原因。目前生還者都送往三軍總醫院留醫。

這是台軍最高軍階將領在軍機失事中喪生事件。罹難的沈一鳴籍貫江蘇宜興,卒年62歲。他曾任國防部副部長、空軍司令、副參謀總長等職。去年7月1日,升任參謀總長。作為三星上將,沈一鳴是蔡英文政府看重的明日之星。參謀總長是台灣軍令系統最高指揮官,為台灣軍職最高職務;換言之,除蔡英文作為三軍統帥,以及屬於軍政系統的國防部長外,沈一鳴是軍職中最高職務。參謀總長一職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上將代理。

早在1974年10月,台軍曾發生一次直升機墜機事件,當時造成陸軍政戰主任張雯澤中將、第一軍團司令苟雲森中將、第十軍長馮應本少將等多位將校殉職,原內定接掌參謀總長的陸軍總司令于豪章也半身癱瘓,升職無望。

蔡英文昨日下午在宜蘭慰問沈一鳴夫人後表示,「她對我說,沈總長為國辛勞,她以沈總長為榮,一定會堅強。」蔡又到空軍松山指揮部慰問其他罹難官兵的家屬,稱要從優、從寬、從速辦理後事。蔡英文又下令所有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3天。

台軍方人士昨晚表示,空、陸軍共44架黑鷹直升機已全面停飛,就操控、雷達、動力、結構等系統檢查,進行「天安特檢」。失事的UH-60M黑鷹直升機由美國西科斯基飛機公司生產,2018年7月20日交付使用,失事前飛行時數376小時,近3個月並無重大故障紀錄。

 
 
今日相關新聞
台黑鷹墜珧捁捘`長遇難
同款機兩年兩事故 台媒:機師訓練不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