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新西蘭發起「反轉阿德恩運動」
籲總理別拍雜誌封面專心國事

[2020.01.04] 發表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經常登上各大雜誌,近日被批評花太多時間拍攝封面照。(路透社)

【明報專訊】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國內外皆有超高的知名度與人氣,屢屢受邀登上各國雜誌的封面。但最近新西蘭卻發起「#TurnArdern」(把阿德恩轉過去)的運動,以抗議總理花太多時間拍攝這些封面,而不是處理國事。

綜合紐國媒體報道,此運動由新西蘭基督城的一名66歲砌磚工人發起,旨在呼籲人們將以總理為封面的書籍或雜誌轉面,讓封面朝內擺放,希望藉此降低書刊的銷量、並讓她將心力花在貧困孩童或住房危機等。發起人認為,人們已經厭倦無意義的報道,大家想要的是總理而不是時尚模特兒,「很多人認為她花太多時間在拍攝而非治理國家。」

自阿德恩2017年就任總理以來,曾上過英國和美國《Vogue》雜誌封面、《澳洲女性周刊》(Australian Women's Weekly),以及數十個國家和國際知名的雜誌,電視曝光度也相當高。為她撰寫自傳的作家達芙(Michelle Duff)認為,「#TurnArdern」運動是性別歧視,而且意圖「讓女性沉默」。

「#TurnArdern」雖然引起了高度關注,但似乎沒有影響阿德恩的高人氣,她的自傳銷量已7次登上新西蘭的暢銷書排行榜。而阿德恩的支持者也發起了「#ReturnArdern」(將阿德恩轉回來)運動,與「#TurnArdern」分庭抗禮。

更多國際要聞
德動物園失火燒死30動物
【明報專訊】德國警方表示,一間動物園的猿猴館在跨年夜發生大火,導致30多隻動物死亡,一名中國婦女和她兩名已成年的女兒2日向警方自首,她們因為... 詳情
零下26度公車出車禍  乘客凍成「雪人」
【明報專訊】俄羅斯極北城市諾里爾斯克(Norilsk)日前一輛公車在暴風雪中發生車禍拋錨,20多位乘客被迫拉起外套遮擋吹入車內的風雪,一個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