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大溫上月房銷按年升近9成
全年交易增長3.2% 獨立屋基準價跌4%

[2020.01.04] 發表
列治文柏文上月基準價為63.02萬,按年跌2.9%。(資料圖片)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昨日公布2019年地產買賣數字,顯示大溫地區去年12月的房產交易恢復活躍,較近10年的平均銷量高出9.5%,與2018年同期相比,漲幅高達88.1%。有地產經紀分析指是用家年尾入市所導致。

然而地產局也指出,去年一整年房產市場仍顯疲軟。儘管全年銷量較2018年增長3.2%,但比2017年下降5%,較近10年平均水平也少7.6%。

大溫地產局主席史密斯(Ashley Smith)說,全年並未出現任何「銷售旺季」,即使是傳統上十分活躍的春季,銷量也低迷,直至下半年才有所回升。

另外,房屋庫存量繼續減少。據統計,去年12月在售房屋共計8603間,比2019年11月下降20%,較2018年同期下降16.3%。

史密斯表示,大溫地區房價經歷了數月低靡之後,終於從2019年秋季開始緩慢上升,但全年平均房價還是較前年下跌2%至4%。

去年12月獨立屋基準價(Benchmark Price)為142.3萬元,較去年11月上升0.6%,但比2018年12月下降4%;柏文單位基準價為65.67萬元,按月上升0.8%,但比2018年同期下降2.7%。

獨立屋方面,與2018年同期相比,溫哥華西區和鮑恩島(Bowen Island)價格跌幅最大,達6.7%;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以及列治文緊隨其後,分別跌6.4%和6.1%。而價格出現上漲地區有史高米殊(Squamish)、威士拿(Whistler)及高貴林港(Port Coquitlam),漲幅分別為2.3%、2.2%及0.5%。

明年市道料加速升溫

柏文方面,與2018年12月相比,西溫地區價格跌幅最大,達10.2%;東本那比、杜華遜(Tsawwassen)及新西敏市(New Westminster)則分別跌7.2%、6.8%及6.6%。價格上漲的地區僅有威士拿及高貴林(Coquitlam),升了1.9%和1.8%。

卑詩省2020年全省物業估價幾乎全線報跌,低陸平原一些地區的物業估價下跌了16%。但信用合作社Central 1 Credit Union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簡稱CMHC)則樂觀預測,房產市場將在今年企穩後,於2021年會加速升溫。

更多要聞二
秋季現小陽春 用家趕年底入市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的最新數字顯示,樓市在2019年12月... 詳情
可申全額自住津貼屋價上限  下調至152.5萬
【明報專訊】卑詩財政廳昨日公布,2020年業主自住津貼(Home Owner Grant)的屋價上限會由去年的165萬元降至152.5萬元,... 詳情
兩中東漢合演撞車騙保險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指控涉及3宗車禍中的13人涉嫌欺詐索賠,其中兩名伊拉克裔男子合謀在素里一路口自編自導上演一宗撞尾車禍及申... 詳情
獲燒烤汁聖誕禮物推特匿名抱怨
【明報專訊】一名就職於一家美國公司的加拿大員工,因為對公司在聖誕新年時僅派發一瓶價值6元的燒烤汁作為禮物而感到不滿,於是在推特(Tweet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