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加拿大隊ATP盃先拔頭籌

[2020.01.04] 發表
沙普華洛夫昨天在單、雙打均勝出,助加拿大隊擊敗希臘全取3分。(美聯社)

首屆ATP盃網球比賽昨日在澳洲悉尼、布里斯班和珀斯三地同時拉開帷幕。匯聚了多位網壇新星的F組比賽備受關注,2019年ATP年終總決賽冠軍薛斯柏斯領銜的希臘隊不敵有沙普華洛夫及奧基阿里艾森兩名年輕球員壓陣的加拿大隊;迪文拿奧和基利奧斯助澳洲戰勝德國,全取3分。

費達斯、梅利相繼宣布退賽,拿度和佐高域所在的球隊昨日又沒有比賽,因此,在布里斯班進行的F組比賽成為當日焦點賽事,希臘、德國、加拿大、澳洲四支球隊的頭號單打薛斯柏斯、施華利夫、沙普華洛夫和迪文拿奧的世界排名都在前20,年齡最大的才22歲,堪稱網壇新生代的對決。

希臘隊同加拿大隊在上午進行了兩場單打、一場雙打。首場單打比賽中,兩隊選手實力懸殊,加拿大隊的19歲新星奧基阿里艾森以6﹕1、6﹕3輕取希臘球手。第2場單打由薛斯柏斯對陣沙普華洛夫,兩人勢均力敵連續兩盤「搶七」,沙普華洛夫以7﹕6(6)、7﹕6(4)勝出,為加拿大隊鎖定勝局。第3場雙打,希臘隊以2﹕6、3﹕6落敗,3場比賽1分未得。

澳洲隊與德國隊的較量中,首先出場的基利奧斯以6﹕4、7﹕6(4)擊敗對手施特魯夫,為澳洲隊先下一城。

第2場單打賽事,施華利夫雖然排名比迪文拿奧高,而且以6﹕4先下一城,但之後兵敗如山倒,以6﹕7(3﹕7)、2﹕6反勝為敗。向來脾氣差的施華利夫更因為打出7次發球雙錯誤,老羞成怒在場邊把球拍連續7次打在地上,直至球拍爛掉才收手。施華利夫賽後說:「我今天明顯地找不到發球的感覺,這不是秘密,但老實說我認為只因練習不足夠。」

澳洲隊還以6﹕3、6﹕4乾脆利落地贏得第3場雙打比賽。

在悉尼賽場上,哥芬率領的比利時隊以全勝戰績輕取摩爾多瓦隊。在珀斯的賽場上,「大炮」伊斯拿領銜的美國隊以1﹕2不敵挪威隊。

第2天的比賽中,拿度率領的西班牙隊和佐高域率領的塞爾維亞隊都將亮相。按照目前的安排,拿度的單打對手是格魯吉亞球員巴斯拉什維利,佐高域的單打對手則是南非名將安達臣。

更多體育一
開賽分半鐘 湯馬士推裁判被逐
在昨天華盛頓巫師主場迎戰波特蘭拓荒者的比賽,開賽僅89秒,巫師主控湯馬士就因為動手推裁判被驅逐出場,及後雖然有替補後衛麥克雷(McRae)狂... 詳情
NBA於公布了2020年明星賽首輪投票結果,獨行俠二年生當鍚力壓多位球星,以近108萬票暫成票王,不過緊隨其後的「字母哥」安迪杜高安普僅以5... 詳情
哨兵冠軍賽 衛冕舒夏菲利次輪領跑
美國球手舒夏菲利(圖)昨天在夏威夷卡帕魯瓦種植園球場打出68桿,取得賽事36洞領先,為連贏兩屆哨兵冠軍賽打下基礎。 去年,舒夏菲利在最... 詳情
首都4﹕3挫颶風
華盛頓首都昨天作客以4﹕3擊敗卡羅萊納颶風,重回勝軌。兩隊首節互交卷,第2節首都憑柏力及古尼素夫各入一球,以2﹕0領先。最一節,史達奧接戰僅... 詳情
冬窗引援靠彩數 曼市雙雄防中存憂 月內難尋替代
首先恭喜利物浦頭搭尾整年聯賽不敗。欣喜之處不在於立場如何,而是證明了無敵根本用不#無恥,從沒叫人冒起打爆電視的衝動。所謂回歸理性,基礎為任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