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0
    星期五

台商回台投票 防疫警戒

[2020.01.10] 發表

台灣衛福部疾管署昨(9)日宣布,已接獲中國大陸通知,武漢不明原因肺炎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對於今日台商回國投票人潮將湧入,疾管署也將在邊境強化警戒措施,以防疫病入侵。

針對武漢市不明病毒性肺炎疫情,疾管署表示,已於國際及小三通港埠全面提升警戒,對入境發燒旅客加強詢問有無武漢旅遊史。疾管署同時也呼籲自中國大陸武漢地區返台民眾,若14日內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者,應配戴口罩盡速就醫。

疾病管制署昨日表示,接獲陸方通知,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疾管署表示,可感染人的冠狀病毒目前已知有SARS、MERS等六種,但此新病毒初步排除為SARS、MERS等病毒,估計人傳人能力較弱。

病原體核酸檢測結果共15例陽性,已完成病毒全長基因定序,電子顯微鏡下亦呈典型冠狀病毒型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此新型冠狀病毒尚未取名,台灣檢疫、檢驗、醫療物資整備等均有所準備,故仍維持現有的防疫作為。

莊人祥說,中國大陸官方自1月5日後未再針對武漢市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疫情公布病例統計資料,截至今日仍為59名病例。而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31日啟動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登機檢疫,已執行14航班、共檢疫1,317名旅客及機組員。

更多中國要聞
香港中聯辦新任主任駱惠寧自在西環大樓會見記者之後,首個公開行程就是回內地,拜會一河之隔的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與此同時,王志民在卸任中聯辦主任... 詳情
精裝樓盤地板開裂電線外露
【明報專訊】山東濟南市有業主近日反映,早前花費200多萬元人民幣購買精裝修房子,惟收樓時發現客廳木地板凹凸裂開、插座電線外露、門框損壞等問題... 詳情
春運登場 當局稱有防疫措施
【明報專訊】今年內地春運今日開始,下月18日結束,共計40天。國家發改委發言人趙辰昕昨日表示,預測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約30億人次,與去年大致... 詳情
小鎮直播 成推銷年貨新潮流
【明報專訊】行業研究機構艾媒諮詢公布的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大陸在線直播用戶規模可能超5億;其中,四成受訪的直播用戶會選擇購買明星或網紅電... 詳情
習做知青地梁家河 外交部:「中國夢」發祥地
【明報專訊】正在中國訪問的老撾總理通倫(Thongloun Sisoulith),周二(7日)到陝西延安市延川縣文安驛鎮梁家河村參觀。國家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