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2
    星期日

哈里夫婦擬淡出王室 英女王周一召開會議

[2020.01.12] 發表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左1)為解決哈利(右)和梅根(中)的出走事件,下周一召開緊急皇室會議。(美聯社)

【明報栽訊】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將於周一召開家庭會議,商討哈里王子與太太梅根未來與王室的關係。

英國傳媒引述王室消息,女王周一會與哈里王子在桑德靈厄姆莊園會面,討論他與梅根未來角色及與王室的關係,是哈里宣布與梅根有意卸下王室高層成員身分後,第一次跟女王見面。

王儲查理斯和威廉王子及其他王室成員亦會出席會議。而身在加拿大的梅根,英女王希望她能克服時差,以視訊參與會議。除了皇室核心成員,英國內閣秘書長塞德威爾(Mark Sedwill)也將出席。白金漢宮和肯辛頓宮也會派資深代表參與會議。

據報,哈里會在英國留到周四,之後會返回加拿大陪伴妻兒,預料會議得出最終結論的機會不大,但相信可為如何定位哈里夫婦今後與王室的關係,提供下一步方向。

另有傳聞指查理斯王子對哈里夫婦出走感震怒,威脅切斷對兩人金援。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英國政府為王室成員的公務開銷設立了女王撥款(Sovereign Grant),2019年至2020年「女王撥款」總額為8240萬英鎊,哈利夫婦先前已經公開表示放棄這項資助。

哈里夫婦目前的收入中,只有5%的資金來自「女王撥款」,另外95%來自查理斯的康沃爾公國,查理斯每年為2個兒子提供約500萬英鎊的資金。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查理斯已經明確表示,他不會為哈利寫下空白支票,因為哈利夫婦放棄了「高階王室成員」(senior royals)身分,追求新的生活。

更多國際要聞
帶領國家成「中東瑞士」  阿曼蘇丹卡布斯離世
阿拉伯世界在位最久的阿曼蘇丹(即君主)卡布斯周五(10日)辭世,享年79歲。他任內雖然獨攬國策大權,限制國民政治自由,但他既推行現代化改革,... 詳情
違環境法規  印度炸珨谷v
印度科欽市(Cochin)依林傍水興建的4棟共343伙豪宅大廈,被最高法院去年5月裁定處於生態敏感、潮水高漲的沿海地區,違反禁建的環境規例,... 詳情
航空交通繁忙樞紐迪拜國際機場上周五晚起因暴雨導致跑道和連接公路局部水浸,行車擠塞,導致多班航機延誤甚至取消,或轉航往迪拜世界中心(Dubai... 詳情
澳洲山火致袋鼠重傷 獸醫含淚施安樂死
【明報專訊】澳洲多省持續多月山火,早前有生態學專家估計,山火至今已奪去5億隻野生動物的性命。在維多利亞省城鎮馬拉庫塔(Mallacoo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