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中國男排負伊朗無緣東京奧運

[2020.01.13] 發表
中國隊球員崔建軍(右)扣球。(新華社)

中國男排在昨日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亞洲區男排資格賽決賽中0:3完敗於伊朗,無緣東京奧運會參賽席位。

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以東道主身分參賽之後,中國男排已經連續3次無緣奧運會。

中國隊在與亞洲冠軍伊朗的對抗中全面處於下風,與對方的扣球、攔網、發球得分之比分別為30:37、8:14和1:5。除了第二局之外,中國隊的一傳非常不穩定,自己的進攻實力難以展現,三局比分分別是14:25、22:25和14:25。中國隊的自身失誤送給對方19分,對方失誤送分是11分。

穆薩維為伊朗拿下全場最高的16分,中國隊得分最多的是江川,他有13分進賬。

首局比賽,中國隊在伊朗的發球衝擊下以4:13落後,老將崔建軍換下戴卿堯也未能扭轉局面。在11:20落後的情況下,沈富麟用5天前韌帶撕裂的主力二傳詹國俊換下於垚辰,也無濟於事,中國隊14:25先失一局。

第二局中國隊發揮比較出色。在15:19落後的情況下,戴卿堯換下崔建軍,伊朗的兩次失誤和劉力賓的扣球讓中國隊把比分迫近到19:20。但伊朗隊暫停之後又把比分拉開到23:20,這時被換上場發球的季道帥連續破壞對方一傳,中國隊再次追成22:23。然而,伊朗隊第二次暫停之後連得兩分,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國隊的一傳再次陷入困境,很快以14:25潰敗。

更多體育二
港將奧運奪金獎金加至500萬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圖)昨主持體院開放日揭開幕禮,席上證實奧運金牌獎金將加至500萬。他笑言希望更多港將受惠,又形容未來3個月為關鍵期,... 詳情
孫鎮傑贏街馬10公里
前三項人鐵港將孫鎮傑昨日在香港街馬10公里賽封王,余顯華則以相同的32分21秒奪亞。二人視此為渣打香港馬拉松熱身,下月分途在10公里及半馬賽... 詳情
港高球賽列13 楊曉威創逾廿年最佳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昨在粉嶺落幕,年僅17歲的港將楊曉威(圖左,黃#恩攝)續勇,以總成績低標準7桿並列13名,創下自1996年後港將最佳成績,... 詳情
香港男子花劍隊昨出戰世界盃法國站4強,以27:45不敵頭號種子美國隊,只能爭奪銅牌,但在這新年首站賺得東京奧運積分,或趕過韓國隊升上第4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