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5
    星期三

涉大溫17劫案 2蒙面槍匪落網

[2020.01.15] 發表
多個警方合作偵破連環持槍搶劫案。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六聯合出擊,在阿博斯福逮捕涉嫌持槍連環搶劫的兩名蒙面男子,這兩人去年底至今,在大溫17次犯案。

警方指出,蒙面雙匪早於去年12月9日開始在溫市犯案,其後以平均每周4宗的犯案速度,在蘭里犯下3宗搶案、阿博斯福6宗、楓樹嶺2宗、素里2宗、智利域2宗等,後來又回到溫哥華再作案一宗。

警方指出,兩人不斷以相同手法犯案,所以騎警和各城市警方很快就確定這是連環劫案。

阿博斯福市警局局長瑟爾(Mike Serr)指出,該連環搶案的調查,是跨區警局分享信息,合作成功拘捕嫌犯的案例。

警方指出,兩名匪徒的一貫作案手法是,在作案時均蒙面,其中一人持獵槍,另一人則持手槍,搶劫目標包括酒舖、油站、便利商店以及金融機構。

參與行動的警方包括阿博斯福和溫哥華市警,以及草原嶺、智利域、素里等市的騎警,此外,低陸平原緊急應變小組和警犬隊也協助調查,全案由蘭里騎警統籌。

更多加國新聞一
專向長者落手  斯文賊被控39罪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指出,曾多次針對低陸平原地區長者行騙盜竊的「斯文賊」去年9月落網,目前正面臨39項控罪,其中9項與偷竊錢包及信用卡有... 詳情
蘇富比報告﹕溫市地產明顯步向復蘇
【明報專訊】國際地產公司發表2019年高端房屋報告,指溫哥華市100萬元以上房屋在去年的成交量,整體雖然按年錄得下降,但市場在下半年卻錄得強... 詳情
港人興趣增  溫樓市今年看俏
【明報專訊】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Canada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行政總裁科蒂克(Don K... 詳情
5旬漢伏屍本那比街頭 疑涉販毒遭兇殺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街頭前天(13日)早上發現一具男屍,從死者傷勢判斷疑是一宗兇殺案。警方認為,這也許與一宗毒品交易案有關。 2020... 詳情
杜魯多烏總統商懲罰肇事者
【明報專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說,他已跟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討論「懲罰」墜機事件肇事者的必要。該宗空難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