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商界稱需時適應 倡法定假一年加一天
法領事官邸遭爆竊 失值8000元廚具現金
大埔區會研入境政制 稱牴觸職權 官員離場
歷17年涉488萬 公僕偕夫騙租津 分囚22及25月
涉冒簽便箋探監 探員脫罪 官:上司證供不穩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投訴移民不成功 文件不齊不獲退費

【明報專訊】近期港人移民意欲漲,消委會表示去年接獲13宗有關移民顧問服務的投訴,多於前年的8宗。有投訴人稱,被顧問公司聲稱「不成功不收費」吸引,付款7.8萬委託代辦加拿大投資移民,投訴人沒按顧問建議另聘當地律師,亦未能提交部分資料,最終移民申請被拒。顧問公司指投訴人無採納公司建議,故不退款,又指合約條款列明因未按要求提供所需文件,不屬退款範圍。

另有投訴人去年初以7.5萬元委託公司辦理英國企業家移民簽證,但商業計劃書遲遲未完成,投訴人追問卻無確實回覆,遂取消服務。該公司稱,單方面中途退出申請,將不予退還費用。消委會提醒,顧問公司如不能落實辦妥日期,將嚴重影響移民申請進度,對消費者不公平,而申請人簽約時應主動要求公司清晰講解退款的條款。

(消委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一盒燒肉飯加汁 鈉超標六成半 燒臘店「知道鹹」加糖掩鹹味 食安中心將晤食肆商減鹽
食客稱走汁走皮「離地」 營養師:汁可另上
Dyson吸塵機吸力最強 消委:續航力差
投訴移民不成功 文件不齊不獲退費
智能表測運動數據 偏差最高可達七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