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6
    星期四

中美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美股微升 道指首破29,000點
美銀高盛 盈利齊倒退股價下挫

[2020.01.16] 發表
美銀上季收入及盈利均出現倒退。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歷來首次收於29,000點以上,標普500指數則在三天中錄得第二個紀錄收市。

美國和中國簽署了備受期待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協議大多數細節此前已知,投資者也會預見到第二階段協議簽署過程中會出現一些障礙。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三微升7.37點,收9258.70點。標普500指數升0.2%,收3,289.29點,此前標普在周一亦錄得歷史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90.55點或0.3%,收29,030.22點。道指盤中最高漲187.92點,標普500和納指盤中曾分別漲0.5%。

美中貿易協議包括遏制知識產權盜竊和強制性技術轉讓的規定。協議還增加了中國對美國產品的購買。投資者一直在等待所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因為這兩個世界經濟體之間的爭拗已經持續了近兩年。該份協議並未取消美國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的現有關稅,並對協議條款將如何執行留有疑問。一些分析師認為這份協議「脆弱」,認為仍然可以實施額外稅項。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當日早些時候發表評論,指特朗普政府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宣布更多減稅措施,他的講話有助市場情緒。

隨財報季全面展開,華爾街也密切關注美國公司表現。以資產計算的美國第二大銀行美銀,上季無論收入及盈利均出現倒退。第四季收入按年跌1.5%至223.5億美元,盈利按年跌4%至69.9億美元,折合每股盈利74美仙,但仍高於分析師預期。美銀股價跌1.81%,收34.67美元。

高盛第四季的投資銀行及經紀核心業務良好,整體收入按年增長23%至99.6億美元遠超預期。

不過由於捲入馬來西亞主權基金「一馬發展」(1MDB)貪腐案,上季要為相關訴訟的和解方案大幅撥備,令高盛利潤按年倒退24%至19.2億美元,折合每股盈利4.69美元。高盛股價跌0.18%,收245.21美元。

據FactSet,迄今為止大約30%的標普500公司已經發布季度財報,其中82%盈利勝預期。

更多經濟要聞
橋水預測金價衝上2,000美元
【明報專訊】管理達1600億美元資產的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首席投資官詹森(Greg Jens... 詳情
瞄準北美市場 與西捷搶客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發布其首架空中巴士(Airbus)A220噴氣客機,這是該公司最終將在北美市場投入的45架... 詳情
玩具及電子產品需求降 Target假日銷售遜預期
【明報專訊】零售業巨頭Target Corp周三公布的假期銷售業績未達預期,線上銷售增長以及對玩具和電子產品的需求下降,令整個美國零售行業感... 詳情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去年加強了其專利組合,在獲得美國新專利的加拿大科技公司中名列前茅。黑莓股價周三升1.6...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高盛(Goldman Sachs)在第四季度出售了其在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的全部股份。 作為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