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9
    星期日

寵物店網片曝光 負責人涉虐3狗被捕

[2020.01.19] 發表
警方將被捕28歲女負責人帶返寵物店調查,其間她被圍觀市民以粗言指罵虐狗「有報應謘A無人性」。(樊銳昌攝)
網上流傳片段,大埔一寵物店有寵物美容師以手及藤條虐打至少3隻狗。涉事寵物店昨早在facebook專頁發文稱,片中女子「絕對不是老闆」。(網片截圖)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片段,大埔一寵物店的女寵物美容師為犬隻美容時,以手及藤條虐打狗隻,最少3隻狗受害。警方昨日以「殘酷對待動物」拘捕該店28歲女負責人。涉事寵物店昨早在facebook專頁發文稱,片中女子「絕對不是老闆」,並已解僱該員工,其後關閉整個專頁。

網片顯示用手藤條打狗 頭塞吹風機

網上流傳一段3隻狗被虐打過程的片段,並稱發生在一間在大埔的寵物美容店內。一名女子為一隻白色的狗美容時用手打牠近20下,又取出藤條打狗,並多次揪起牠把牠撞向牆或撻向桌面,狗兒被嚇至嘗試竄逃;女子又拉扯牠出桌面外,致牠被狗繩勒頸,又將其頭部粗暴地塞向吹風機,其間另一員工在女子背後觀看,未有阻止。片段又顯示該女子大力拍打及踢一隻啡色犬,以及用手及藤條虐打另一隻啡色犬,其後才替牠修剪指甲。

警方接到市民報案稱在網上看到相關片段,下午4時許在元朗拘捕一名28歲本地女子,為寵物店負責人,涉嫌殘酷對待動物。警方設立專線6148 2118,至今收到一宗有關該店的報案,另在大埔警署收到3宗報案,會合併交由該區專責處理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的刑事調查第六隊跟進。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莊成逸說,片段中至少3隻狗被打,呼籲狗主聯絡警方。愛護動物協會稱就事件收到大量電郵及電話,昨日派人到當區警署及涉事寵物美容店,惟該店無開門,會協助警方調查。

大埔御犬舍fb關閉

涉事寵物店為大埔翠怡街御犬舍,該店昨早在其fb專頁發文道歉,指涉事美容師「絕對不是老闆」,已立即解僱該員工,其後關閉專頁。警方說該店除負責人外,僅有一名兼職員工,會調查是否有其他人涉案。該店昨無營業,店外有人以紅筆寫上粗言及「執笠啦」等字句。警方昨晚將涉案女子押返該店調查,檢走涉案用的藤條、風筒、吹風機、狗繩等證物,女子被押走時被人以粗言指罵她虐狗「有報應謘A無人性」。

大埔區議員黃兆健在社交網站透露,接到逾15名狗主求助,昨與部分狗主到警署備案;又上載照片稱有狗主去年10月、12月光顧該寵物店,其狗兒眼睛及耳朵紅腫,後腳行動不便長達一周,疑遭虐待,店方其後解釋狗兒「}涼時反抗整親」。

更多港聞
有人租豪宅博入 有人怕女兒有壓力 遷過渡房入名校網不報名校
【明報專訊】2020/21學年小一統一派位昨日(18日)起一連兩日接受申請。41校網(九龍城、九龍塘)的統一派位中心外,昨早9時半左右已有約... 詳情
特稿:鹽田梓本地鹽今應市 「粒粒皆辛苦」
【明報專訊】由旅遊事務署主辦的西貢鹽田梓藝術節上月底結束,但鹽田梓的故事尚未完。這片土地因鹽田得名,其復產的本地海鹽經過5次測試,終在今日推... 詳情
警檢煙花爆竹 市值約70萬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突擊搜查八鄉芝麻嶺一個廢棄倉庫,檢獲450公斤煙花爆竹,市值約70萬元。元朗警區特別職務隊第二隊主管許柏聰稱,大部分檢獲... 詳情
中年夫婦疑財困燒炭同亡
【明報專訊】 葵涌石籬二h昨午揭發雙屍命案,警方接獲保安報案,稱石榮樓一單位無人應門,警方到場破門入屋,發現一對中年夫婦倒斃H上,旁邊有一盆... 詳情
陳茂波:派錢少市民仲嬲 泛民區議員將倡派錢或消費券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2月底出爐,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出席港台節目,有現場觀眾要求政府派錢,有人更要求全民派1萬元。陳茂波回應稱,市民對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