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3
    星期四

卑詩數宗疑新肺炎個案待測試
多倫多證實3宗個案並非武漢病毒

[2020.01.23] 發表
列治文某藥房昨日出現人龍,搶購約40元一盒的口罩。(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內地擴大至多個省份,而截至昨日加拿大沒有確診案例,但卑詩和魁省也正在測試和監察一些懷疑個案。

電視台CTV引述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流感專家斯科朗斯基醫生(Dr. Danuta Skowronski)說:「我們(在卑詩)現有數宗個案正被測試和跟進。」

斯科朗斯基醫生是卑詩疾控流感和新興呼吸道病原體的流行病學主管,她沒有說明「數宗」的實際數字,但相信測試結果呈陽性的機會偏低。

她提到,疾控中心人員預計在中國以外的地方有零星個案,而大溫地區全部醫院亦收到有關如何處理可疑感染患者的資訊。她說:「那是從沙士(SARS)學來的重要一課。我們所有醫院都有可能在任何時候,會遇到表明曾去過武漢的急症室病人,希望所有醫院都對此作好準備。」

除卑詩出現懷疑個案外,魁省亦被報道有6名曾經去過中國的人出現呼吸系統病徵,其中一病人的測試結果呈陰性和已出院,另外5個案仍被監察中。

多倫多亦曾經出現3宗懷疑武漢肺炎個案,但測試結果呈陰性。多倫多全科醫院(Toronto General Hospital)急症部門的經理Debra Davies指,院內曾接收過3名病人,他們有出遊紀錄和出現症狀,而醫護人員在將那些病人隔離的工作上做得很好,他們並保持高警覺性。

斯科朗斯基醫生強調,每年這個時候,患上流感或其他呼吸系統疾病的風險均屬高和常見,但她想公眾明白衛生官員正迅速地行動去防止大規模感染。

更多要聞二
大溫口罩熱銷 多處售罄
【明報專訊】武漢的肺炎疫情愈演愈烈,大溫地區的口罩,也出現熱銷;個別藥房已經售罄,就是大型建材店的貨架,也是空空如也。其中N95類型最為搶手... 詳情
武漢移民呼籲「挺住」 取消機票 速遞口罩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未消退,武漢宣布封城,在網上引起不少人對武漢發出流言蜚語。大溫地區的武漢移民則在網上為武漢祈福,呼籲武漢「挺... 詳情
司法部律師指欺詐是全案核心
【明報專訊】孟晚舟引渡聆訊昨日進入第三天,由聯邦司法部律師出庭陳述。司法部律師一上場即否定孟的辯護律師有關「美國經濟制裁是本案核心」的主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