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4
    星期五

停新春匯演賀歲波 初三馬照跑 馬會:已加強馬場預防措施 議員促取消

[2020.01.24] 發表

【明報專訊】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最新感染情G,政府昨晚宣布取消原定年初一至年初四(25日至28日)於西九文化區舉行的「新春國際匯演」,以及年初二(26日)舉行的賀歲盃足球比賽;惟同樣出現大量人流聚集的傳統節目,如今晚在黃大仙祠舉行的頭炷香、年初三農曆新年賽馬日等均照常舉行。有立法會議員批評馬會,稱賽馬日與賀歲盃等活動性質相近,從防疫安全考慮理應同樣取消。

2003年SARS賽馬亦無取消

對於取消新春國際匯演,旅發局表示將透過不同渠道通知業界、市民及遊客相關安排。原定年初二(26日)舉行的賀歲盃,足總昨晚發聲明,稱與政府相關部門溝通後,決定取消有關活動。

至於同樣會有多人聚集的年初三(27日)賽馬日,馬會表示如期舉行。馬會發言人表示,已加強馬場和其他建築物的預防和衛生措施,並制定應變計劃,就一旦發生的疫情變化採取相應行動。翻查資料,馬會在2003年SARS襲港時,仍然照常舉行賽馬。

黃大仙頭炷香車公誕照常

黃大仙祠今晚將有「頭炷香」活動,嗇色園表示,今晚將維持原定流水式單向人流安排,相信不會有過多市民聚集祠內。發言人稱,如有任何安排調整,將在官方網站及其社交專頁公布。年初二是車公誕,華人廟宇委員會表示暫時未有改變原有安排。

上海Y士尼樂園日前發聲明,容許遊客更改門票或退款。香港迪士尼樂園發言人表示,樂園門票有效期為6個月,客人可選擇較後日子到訪。發言人稱,樂園目前維持正常運作,已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尤其在高使用量設施加密清潔次數等,演藝人員當值時可選擇佩戴口罩。

海洋公園表示將維持正常開放時間,如公園因疫情嚴重惡化而決定關閉,將安排退款。公園發言人表示,已即時加強衛生防疫措施,包括於電梯扶手及升降機按鈕噴上光觸媒消毒等,有需要之訪客亦可於園內遊客服務中心及急救站取得口罩。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表示,目前是非常時期,賽馬日與賀歲盃及新春匯演的性質一樣,從防疫安全考慮理應一同取消。

另外,由於鯉魚門公園將用作檢疫中心,康文署已陸續通知受影響的營友,包括婚禮場地租訂人,並安排退款或轉用其他場地。

天主教香港教區向聖堂及教友發出指引,鼓勵教友進入聖堂前佩戴口罩,不用蘸聖水、不送聖血、唱天主經不用牽手。

明報記者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口罩市面供應緊 N95炒貴近倍 消委籲勿「趁火打劫」 張建宗:下周數批貨抵港
【明報專訊】前日傳出本港出現「高度懷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後,不少市民到藥房買口罩。本報記者昨到佐敦至尖沙嘴觀察,多於一間藥房外科口罩售罄...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當地昨早宣布10時起關閉機場、火車站等。國泰港龍宣布,今起停飛武漢至下月底。不過,昨日武漢機場關閉後,... 詳情
【明報專訊】中小學生開始放農曆新年假,教育局昨向全港學校校監及校長發信,特別提醒師生如無必要,避免前往湖北省武漢市,如不可避免要前往武漢,應... 詳情
老少平安迎新歲
【明報專訊】明報仝人鞠躬 詳情
問賠償茩u小額錢債 促檢走被指或違例 遭射催淚彈住戶:警恐嚇涉藏彈殼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中,尖沙嘴清真寺去年10月遭警方噴射藍色水劑,以及沙田好運中心一單位11月被警方射入催淚彈,受影響市民透過律師去信警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