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4
    星期五

有住客確診 沙田帝逸酒店免費退房

[2020.01.24] 發表
本港第二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患者曾入住沙田帝逸酒店,昨日所見該酒店有員工戴上口罩及膠手套。(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居於馬鞍山天宇海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曾入住沙田帝逸酒店,有旅客因此想轉酒店,沙田帝逸酒店稱會接受免費退房,住客辦手續時須測體溫及填健康申報表。

天宇海居民:全港最高危

昨早約5名穿保護衣人員於天宇海外行人路噴水洗地,屋苑職員亦戴口罩,不時以酒精清潔拍卡機等位置。有天宇海居民稱,得知屋苑有人染疫已到處找口罩,家中有兩個小孩,近日已搬到另一住處。他說,有把漂白水倒入廁所,亦有加強清潔家居。另一居民汪女士說,其讀國際學校的女兒昨早在學校發燒,由救護車送入院,到了威爾斯醫院報稱住在天宇海並無加快檢驗,向仁安醫院查詢獲悉也要等4、5小時,故決定到診所求醫。她說,自己是全港最高危,「我]就住麜\樓下」,認為要加快檢驗。

至於在帝逸酒店內,所有員工都戴口罩,記者進入酒店即有員工問到酒店原因。來自澳洲珀斯的Luke居於酒店7樓已3、4天,預計下月1日離港,他從女友口中得知確診者曾住該酒店,惟酒店無特別通知,亦不覺得有加強清潔。他表示,有考慮過搬到另一酒店,但預算有限作罷。

沙田帝逸酒店昨回覆,接獲通知後已無條件接受已入住或將入住的旅客免費退房,並即派員徹底清潔和消毒,昨晨食環署亦派員消毒患者曾入住房間,酒店暫不會出租該房。酒店稱衛生署已聯絡入住患者房間的後續客人安排隔離,並安排負責清潔該房員工做病毒檢測,並派員了解曾與患者入住同一樓層的住客。酒店已成立「防疫工作特別小組」,客人辦理入住手續時須測體溫及填健康申報表,暫不會關閉酒店。

負責「天宇海」的高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口頭回覆,本月初已加強清潔,前日再派清潔承辦商全面清潔及消毒屋苑。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口罩市面供應緊 N95炒貴近倍 消委籲勿「趁火打劫」 張建宗:下周數批貨抵港
【明報專訊】前日傳出本港出現「高度懷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後,不少市民到藥房買口罩。本報記者昨到佐敦至尖沙嘴觀察,多於一間藥房外科口罩售罄...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當地昨早宣布10時起關閉機場、火車站等。國泰港龍宣布,今起停飛武漢至下月底。不過,昨日武漢機場關閉後,... 詳情
【明報專訊】中小學生開始放農曆新年假,教育局昨向全港學校校監及校長發信,特別提醒師生如無必要,避免前往湖北省武漢市,如不可避免要前往武漢,應... 詳情
老少平安迎新歲
【明報專訊】明報仝人鞠躬 詳情
問賠償茩u小額錢債 促檢走被指或違例 遭射催淚彈住戶:警恐嚇涉藏彈殼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中,尖沙嘴清真寺去年10月遭警方噴射藍色水劑,以及沙田好運中心一單位11月被警方射入催淚彈,受影響市民透過律師去信警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